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领益智造:业绩符合预期,一站式布局打造长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良 2020-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30日晚,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9.44亿元,同比增长24.47%;实现归母净利润6.31亿元,同比下滑43.36%;扣非归母净利润6.07亿元,同比下降9.77%;归母经营净利润6.67亿元,同比下降6.08%。各项指标落于业绩预告中枢,符合预期。

归母经营净利润与归母净利润增速具有较大差距的原因主要在于:1)子公司东方亮彩未完成业绩承诺补偿的股票受公司股价波动而影响公允价值变动损失;2)处置子公司产生损失。

Q2单季度看,实现营业收入65.65亿元,同比+32.52%,Q1为同比+15.88%;归母经营净利润3.36亿元,同比-26.68%,Q1为同比+31.41%。Q2归母经营净利润表现劣于Q1,一方面核心业务板块领益科技由Q1的业绩增长转为Q2略微下滑,另一方面赛尔康新增并表,贡献收入的同时受印度工厂影响出现业绩亏损。

上半年核心业务板块领益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8.17亿元,同比+36.19%;归母经营净利润9.21亿元,同比+5.92%。Q2单季度归母经营净利润5.03亿元,同比-1.3%,Q1为同比+16.14%。营收增速大于利润增速,主要是公司净利率从2019H1的15.15%下降至2020H1的11.78%,并且影响主要体现在Q2。我们判断原因在于,一方面公司主要产品配合大客户会有降价,另一方面上半年大客户低端新机型单机价值量或有所减少。东方亮彩上半年实现经营净利润328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表现亮眼。

核心结论:1.领益科技Q2受大客户销量和低端机发布影响,经营净利润有所下滑,但公司严格管理和费用管控,上半年仍同比实现正增长;2.全年维持乐观业绩展望,

(1)领益科技受益于大客户新产品发布,以及非phone(智能手表、TWS耳机和智能追踪器)出货提升;

(2)东方亮彩受益于5G换机和经营改善,上半年已经扭亏的情况下盈利有望持续扩大;

(3)赛尔康和江粉磁材在产品结构调整、客户和业务协同效应下有望逐步边际改善;

(4)借力赛尔康公司实现国际化战略布局,同时补充SMT和FATP实力向下游高端领域布局,目前整合进度和效果稳步推进。

3.长期增长动能明确:公司2019年内生外延并举,完成从材料(江粉磁材)到精密零组件(领益科技和东方亮彩)到模组(5G手机散热模组)再到系统组装(赛尔康充电器和SMT产能)的全产业链垂直整合。从终端看,大客户5G新机型带动换机需求;TWS/智能手表渗透率持续提升,公司具备材料、组件和模组全实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收入分别为264.53亿元(+10.61%)、344.24亿元(+30.13%)、419.97亿元(+22.0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94亿元(+26.36%)、37.30亿元(+55.75%)、48.88亿元(+31.07%),EPS分别为0.34元、0.52元和0.68元,对应PE分别为32倍、21倍和16倍,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缓解不及预期;新产品客户导入和量产不及预期;子公司客户协同效应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领益智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