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LGD广州OLED产线正式量产,关注OCA胶国产替代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金益腾 2020-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回顾

截至本周五(07月24日),新材料指数报3163.93点,较上周五下跌0.76%,跑赢创业板指0.54%;半导体材料指数报1751.81点,较上周五下跌2.8%,跑输创业板指1.50%;液晶显示指数报10233.61点,较上周五下跌2.42%,跑输创业板指1.12%;OLED指数报2740.49点,较上周五下跌3.03%,跑输创业板指1.73%;尾气治理指数报2036.25点,较上周五下跌2.82%,跑输创业板指1.52%。

本周新材料板块的108只个股中,有30只周度上涨(占比27.78%),有77只周度下跌(占比71.3%)。7日涨幅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阿科力、碳元科技、亚光科技、菲利华、杭氧股份;7日跌幅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沪硅产业-U、天奈科技、联瑞新材、三利谱、神工股份。?

新材料周观察:OCA光学胶--触控屏最佳胶粘剂

OCA光学胶在触摸屏贴合工艺中广泛使用,可作为最佳胶粘剂用于触摸屏的固定隔离。随着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智能家居等新型应用的普及,近年来触摸屏设备市场需求的迅速扩大,特别是柔性显示产业的发展成为行业新的增长动力,推动了OCA光学胶的市场需求。据新材料在线数据,2019年全球OCA光学胶市场规模约为16.5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9亿美元,2016-2020年年均复合增速约为14.46%。OCA光学胶的企业主要集中于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如美国3M、日本三菱化学、韩国三星SDI等,占有率在80%以上。近年来中国光学膜企业、模切厂加速进入OCA光学胶市场,目前中国OCA涂布线数量超过25条,斯迪克、加韵新材等领先企业正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重要公司公告及行业资讯

【回天新材】7月23日,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收10.24亿元,同比增长16.87%;实现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23.31%。【显示材料】7月23日,LGDisplay广州8.5代OLED面板生产线正式量产,广州OLED工厂目前每月产能为6万片玻璃基板,加上韩国坡州工厂每月7万片的产能,LGD每月OLED总产能达13万片。

【5G材料】工信部发布,2020年上半年我国新建5G基站25.7万个,截至6月底累计达到41万个。

【可降解塑料】7月22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受益标的

我们重点看好受益产业转移的半导体材料,受益技术升级的COC/COP、OLED发光材料,受益政策推动的尾气催化材料和可降解塑料。受益标的:阿科力、彤程新材、万润股份、昊华科技、濮阳惠成、斯迪克。?

风险提示:技术突破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利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