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澳科技:一体化组件龙头,蓄势再出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晶澳科技是垂直一体化高效光伏产品制造商,业务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2019年组件产能、产量、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二。公司拟增发扩产,进行了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目标为20-22年组件出货量15/18/21GW,营收230/260/297亿元,归母净利润13/14.5/16.5亿元。

疫情扰动不改光伏向好,公司品牌优势显著。疫情影响全年装机预期,但长期看好光伏行业已成共识,以年均10%-20%的增速预测2025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将达200-300GW。公司单晶及多晶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功率保持领先,产品品质得到全球市场的广泛认可,品牌影响力彰显,有助于维持龙头地位。公司出货量行业领先,19年公司组件出货量10.26GW,同比增长27.26%,其中海外占比73.61%,海外业务规模攀升。

垂直一体化布局有助于公司降本、提效。公司具备光伏全产业链生产能力,电池、硅片、组件环节均以自产为主。19年底公司硅片产能11.5GW、电池产能11GW,组件产能11GW。公司一体化布局的优势:(1)产业链各环节相匹配,增强抗风险能力,更利于把握机遇及应对危机;(2)各环节实施严格品控,树立品牌影响力;(3)对光伏各环节理解深刻,生产效率提高,充分降本,提高议价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组件环节技术更替快,公司研发实力强。半片+MBB+双面+大尺寸硅片的组合技术有望成为未来最具竞争力的技术,各大龙头组件厂商均已实现量产,把握前沿技术同时保持盈利性。公司16-19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均在5%以上,行业领先,保证其产品在转换效率、功率、质量及成本控制等方面的竞争力。截至2018年底,前三批光伏领跑者计划中公司组件规模总占比高达13.23%,得到了行业和政府的认可。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参考公司股权激励业绩目标,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组件销量为15.5/19/22GW,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239.16/277.80/305.6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3.33/14.47/16.75亿元,对应EPS 为0.99/1.07/1.24元。综合考虑光伏行业长期向好、公司一体化组件龙头的行业地位、募投项目落地业绩弹性较大等三方面原因,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产业政策变化的风险;疫情持续影响海外光伏需求;募投项目产能消化、收益不及预期的风险;产业链价格下跌超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