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数据港:中标联通大数据创新园区项目一期,强化区位布局,丰富客户结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20-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23日,数据港收到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关于加快中国联通(怀来)大数据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的函》,公司承担中国联通(怀来)大数据创新产业园项目一期数据中心相关投资和运行维护工作,预计投资额约5亿,此次项目对雄安产互具有重要建设意义,雄安产互希望与公司尽快签署协议并启动项目建设,加速项目落地进度。

中标河北怀来项目,强化区域战略布局:根据公告批露,项目包含0.3万m2的运维楼和2.55万m2的数据中心,数据中心计划投运3000架以上、平均功率密度为5.5kW的机柜,折算总功率16.5MW,合作年限11年。同时该项目也是公司继张北县后,在河北省张家口市的第二个重要战略布点。我们认为,本次中标一方面体现数据港在深度绑定阿里的同时积极拓展客户群体,丰富客户结构;其次加强在京津冀地区的数据中心区域布局,为后续在该区域的持续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行业竞争从“区位主导”向“客户主导”转移:大部分互联网企业分布在核心城市,有较多的时效性高的“热数据”需要处理,形成了一线城市数据中心供不应求的现状。对于二线城市的IDC发展出现两种分化,一部分IDC因为需求的原因,上架速度慢,资产变现能力差;但一部分IDC因为有阿里、腾讯等巨头的支持,运营及上架情况也媲美一线城市机房。所以我们认为,本次数据港中标机房位置也进一步表明,当前IDC产业发展驱动因素从区位驱动转向客户驱动,未来紧抓头部流量客户成为业绩稳定的关键因素。

持续扩大业务规模,未来业绩稳定可期:截止2019年末,数据港新增具备运营条件的自建数据中心5个(累计17个),新增IT负载合计约73兆瓦;IT负载合计约141兆瓦,折算成5千瓦标准机柜约2.82万个,数据港在“先订单、后建设”的模式下,仍实现自身规模的快速扩张。我们认为河北怀来项目一期的建成,将在公司现有客户范围基础之上,客户群体得到再拓展,同时将引入大数据应用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企业,形成聚集态势,在持续扩大公司业务规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企业核心竞争优势及影响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59、13.40、15.5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4、2.62、2.94亿元,EPS分别为0.92、1.24、1.40元,对应的PE估值分别为105/78/69X,我们持续看好数据港未来业绩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机柜上架率不及预期;机柜数量增长不及预期;核心客户流失风险;融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据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