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点评:特斯拉连续四个季度盈利,产品升级亮点频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持续向好,公司已具备稳定盈利的基础。

营收方面,特斯拉二季度在全球疫情的环境下总体保持稳定,2Q20汽车业务营收51.79亿美元,同比下降3.7%,销售占比为85.8%,1H20汽车业务收入103.11亿美元,同比增长13.3%;2Q20单车均价5.7万美元,同比增加1.1%,环比下降1.7%,单车收入基本保持平稳。

毛利方面,2Q20汽车业务毛利率25.43%,环比基本持平,同比大幅增加6.5pct,主要由于上海工厂产能利用率以及本土化率不断提升带来的制造环节成本下降;

短期内随着本土化率的继续提升和ModelY的量产,成本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对于特斯拉来说,首要任务是通过降本降价扩大产销规模,公司可以通过更加灵活的定价策略使得利润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净利方面,2Q20单季度盈利1.04亿美元,从3Q18开始已经连续4个季度实现盈利,在公司的经营历史上尚属首次;尽管由于疫情影响导致北美工厂关闭带来成本上升以及1.01亿美元CEO奖励带来非现金SBC费用增加,但员工薪酬的暂时减少、4.28亿美元的监管积分收入和4800万美元FSD套件的递延收入确认抵消了上述负面影响,带来利润的持续改善。

现金流方面,2Q20经营性现金流净额9.64亿美元,同比增长11.6%,环比大幅转正;现金储备充足,二季度现金及现金等价物86.15亿美元,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7%。无论从营收、利润还是现金流方面看,公司的经营持续向好,已经具备了稳定盈利的基础。公司预计在随后的12个月里实现GAAP营业利润率近5%,随着产能扩张和本地化计划的推进,营业利润率将继续增长。

投资建议:在经营绩效方面,特斯拉首次实现连续四个季度盈利,距离年度盈利仅一步之遥;在产能和产品布局方面,特斯拉在全球建厂扩大产能,ModelY、Semi、Cybertruck等优质产品持续输出,产品升级获得高溢价和消费者粘性;在关键零部件布局方面,特斯拉举办的电池日将于9月22日召开,有望引发全球关注以及产业变革。关注特斯拉产品放量带来的产业链机会,强烈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汇川技术,推荐璞泰来、新宙邦、卧龙电驱,关注星源材质、恩捷股份。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源材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