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半年报业绩超预期,5G与国产化助力,产能和需求共振

来源:安信证券 2020-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23日,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8.39亿元,同比+24.74%,实现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32.76%。业绩超预期。

5G需求助力,Q2营收创单季度新高,增速达两年来新高:Q2实现营业收入8.39亿元,同比+24.74%,环比+39%。考虑到疫情对上半年手机和汽车需求的不利影响,公司营收表现依旧亮眼,主要是受益于5G基站规模建设,高频电感需求放量,同时5G手机渗透率提高,公司作为国内龙头供应商充分受益。

产品结构改善带动毛利率显著提升:Q2实现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32.76%,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是受益于产品结构改善带来的毛利率提升。Q2毛利率为38.34%,同比增长2.69pct,环比增长3.02pct。

下半年产能释放可期,5G需求与供给共振持续推动高增长:上半年产能释放比较稳定,下半年或将有明显的扩产投入计划。需求方面,2020年国内5G基站有望达到60万站(根据工信部),大客户对绕线和功率电感的需求持续走高;同时5G手机渗透率持续提升(根据IDC预测2020年5G手机渗透率有望达到20%),高端电感用量增长显著,公司是全球少数掌握高端01005电感生产技术的供应商。

定增募资大力推进扩产项目:2020年5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资14.8亿元用于片式电感、微波器件和精密陶瓷扩产项目,同时推进汽车电子产业化。我们看好公司在电感领域的龙头供应商地位,借力5G持续推动产品升级和国产替代;同时布局汽车电子和精密陶瓷,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36.39亿元(+35.1%)、45.67亿元(+25.5%)、55.80亿元(+22.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09亿元(+51.7%)、7.78亿元(+27.6%)、9.85亿元(+26.7%),对应EPS分别为0.76元、0.96元、1.22元,对应PE分别为35倍、27倍、22倍。

风险提示:新产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国产化替代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