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学大:定增方案发布,学大创始人或成为公司实控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吴劲草,郑慧琳 2020-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紫光学大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增发后金鑫先生将成为实控人。发行对象包括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金鑫先生控制的公司晋丰文化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的特定投资者(除晋丰文化外,本次发行尚未确定其他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采取询价方式,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发行数量不超过2885.85万股(含),未超过公司发行前总股本9619.51万股的30%。

其中,晋丰文化认购的股票数量为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最终发行数量的10%,且不超过45%。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晋丰文化限售期为18个月,其他发行对象限售期为6个月。本次发行后,实控人将变更为金鑫先生,公司治理结构改善进一步推进。

点评 本次非公开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教学网点建设项目、教学网点改造优化项目、OMO在线教育平台建设项目、偿还股东紫光卓远借款,有利于实现产品和业务的转型升级,提高市场占有率,改善财务状况及资本结构,提升综合竞争力。具体来看:①公司治理结构改善后,主观能动性更强,积极加快网点布局,有利于推动公司业务规模扩大;②升级优化教学点运营环境,增强线下教学点的综合服务能力,有望提升学员学习体验,增加客户粘性;③打造OMO线上平台,有助于提供更具针对性和个性化的服务和产品,以丰富扩充产品线及服务内容,实现公司产品和服务结构的不断优化;④假设偿还股东借款3.3亿元,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从97.47%下降至72.72%,流动比率从0.42提升至0.70,偿债能力将有较大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得以优化,按照股东借款年利率为4.35%,偿还借款之后,每年可节省利息支出约1436万元。

投资建议n学大教育最重要的价值和壁垒在于“品牌认知和管理能力”,公司收入规模位列1V1赛道龙头,拥有全国化的网点覆盖和品牌认知。1V1培训需求稳固,且民办摇号政策对其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有望从1V1赛道的发展中深度收益。学大创始人金鑫先生重回董事会并担任公司总经理后,股权、管理关系重新匹配,公司战略部署规划有望边际改善,未来经营管理持续优化可期。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收入为25.4/32.9/37.8亿,净利为-0.19/0.36/0.92亿,若本次定增完成,金鑫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治理结构改善持续推进,提高目标价至11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审批尚有不确定性,项目实施风险,疫情影响,商誉减值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