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下半年电商购物节是重头戏,全渠道88购物节全面开启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陈文倩 2020-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投资组合,持续推荐关注超市、电商龙头上半年社零显示国内消费仍处于恢复性阶段,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下降对消费会有抑制。下半年电商消费节日密集,疫情期间消费者线上消费习惯养成,更多的商品消费选择线上,关注电商板块表现。消费恢复中,必选消费品受影响小,超市等表现稳健,区域龙头将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关注超市板块,如永辉超市、家家悦、步步高等区域龙头;可选消费市场持续恢复,线下消费需求在恢复较曲折,行业承压重,区域百货龙头调整改革热情上涨,同时市内免税牌照热度仍在,可关注天虹股份、王府井等区域百货龙头。电商版块可以持续关注,网上零售增幅迅猛,并在持续提升,终端销售渠道线上线下占比结构改变,电商版块可持续关注,如苏宁易购。

下半年电商购物节纷至沓来,沃尔玛、京东、腾讯联合启动全渠道88购物节,全渠道融合进一步加强《Tech星球》消息,沃尔玛、京东和腾讯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渠道88购物节正式启动。今年是88购物节的第四个年头,主题为“开启WOW生活”。今年三方首度联手,进一步融合零售、电商、社交多个消费场景,并且集合海内外180多家优质品牌商,在沃尔玛全国400多家门店以及沃尔玛小程序、京东的沃尔玛多个旗舰店,线上线下全渠道触达消费者。自2016年京东与沃尔玛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在全渠道融合方面不断进行探索。2017年,双方举办了首届“88购物节”,突破性地实现线上线下用户、门店与库存“三通”。今年疫情引发的线上消费持续升温、社区需求精细化等趋势,沃尔玛与京东将全渠道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将聚焦优化顾客体验,最大化供应链效率和O2O流量。

百货扎堆申请免税牌照,免税市场再起波澜7月22日晚间,南宁百货公告称,公司已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及南宁市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免税品经营资质申报的请示。7月23日晚,中百集团发布公告表示为优化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拓展业务范畴,向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支持公司申报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7月23日,步步高发布重大事项提示性公告称,已于近日向湖南省及湘潭市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支持公司申请免税商品经营资质的请示。

行业增量信息及点评1)天猫国际正式启动“保税区工厂”项目,综保区制度优势得以发挥。这不仅为海外品牌降本提效,更有效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对于高品质、可溯源的进口短保商品需求。2)美团推出外卖版拼多多,内测“拼好饭”,下单率将获提高。消费增长承压下,物美价廉仍是刺激消费的关键。3)孩子王计划三年内开300家千平大店,市场覆盖面有望进一步扩大。各行业龙头都将分享行业集中度提升的红利。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消费下行风险;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