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域医学:深耕医学检验,跑马圈地后进入收获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20-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完成 全国性布局 ,新建实验室逐步盈利 ,净利率不断提高公司目前已在全国(包括香港地区)建立了 37家中心实验室,可提供 2600余项检验项目外包及科研技术服务。约 新创建实验室扭亏为盈时间约 3-5年 年左右,目前大部分实验室将进入盈利阶段。2019H1公司 5家核心实验室合计营收 13.81亿,占比 52.08%,收入占比的下降体现出其他新实验室经营向好,随着新实验室的扭亏,公司净利率水平也随着提高。

疫情下凸显国内检验 行业 困境,ICL 有望成为重要助力2020年春节伊始,国内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核酸检测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单纯依靠医院和 CDC 已无法满足核酸检测数量要求。本次疫情检验能力的不足实质上是国内医疗资源的不足,基层检验能力长期积弱。

目前国家政策对 ICL 鼓励趋向明显。ICL 作为社会资本的中坚力量,也对医联体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政策的进一步深入,ICL 将成为我国医疗体系举足轻重的一部分。

公司以普检业务为基石,以特检业务为驱动力,不断发展壮大从海外龙头来看,特检业务对于 ICL 发展至关重要。公司普检业务近年来呈现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但由于普检项目技术成熟,市场竞争激烈,且政府指导价面临下降趋势,因此毛利率也随之下滑。 特检业务是公司目前的主要发展动力, 保持高 速增长且毛利率水平较高,未来随着基因检测等高值服务进一步增长,公司特检业务有望进一步发展壮大。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金域医学作为行业龙头先发优势明显,通过专业冷链物流网络、领先于竞争对手的项目优势等有望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在未来的竞争中具备较好的规模优势。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营业收入为 53.91/64.06/75.99亿元,同比增长 19.12%/18.83%/18.63%,归母净利润为 3.95/5.17/6.62亿元,同比增长 69.09%/31.05%/28.12%,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0.79/1.04/1.33元。考虑到公司为 ICL 行业龙头企业,给予 2020年 65倍PE,目标价 67.6,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ICL 行业竞争激烈,面临价格下降风险;医院检验科外包情况不及预期;

子公司盈利不及预期;检验项目质量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域医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