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康威视:前端业务带动毛利率提升,创新业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20-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疫情影响下仍取得稳健增长。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2.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6%。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达到6996.6万元,同比增长116.23%,系销售回款增加。

前端业务带动毛利率提升,企业级业务成为主要增长极。公司2020年上半年毛利率为49.76%,比上年同期提高3.43个百分点,主要因前端产品毛利率提升8.55个百分点。公司国内收入构成中,企事业事业群EBG收入59.14亿元,同比增长20.15%,保持相对较高增速,企事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显现,成为公司收入增长主要驱动力。

创新业务增长迅猛。公司机器人业务上半年收入5.42亿元,同比增长46.48%,创新业务子公司海康汽车技术、海康微影、海康存储、海康慧影、海康消防、海康安检等相应业务的产品上半年收入达到7.89亿元,同比增长183.07%。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全球安防龙头企业,上半年前端业务毛利率提升证明公司前端智能化拐点已至,正迎来AI产品放量,此外智能家居、机器人业务等创新业务被不断突破,预计2020-2021年EPS分别为1.58元、1.84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贸易风险;新产品市场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