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顺科技:一季报收入超预期,疫情利好全面业务拓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业绩符合预期,各业务线全面开花2019全年实现营收 11.64亿元(+28.84%),归母净利润 1.42亿元(+50.46%),扣非归母净利润 1.29亿元(+72.33%)。公司作为智慧停车硬件龙头,受益于价格战步入尾声以及互联网公司业务拓展速度放缓,凭借强大的成本优势和渠道优势,瞄准空间较大的三四线城市市场,业绩拐点显现。创新业务方面,公司是市场上体量最大、增速最快的智慧停车平台及运营服务商。疫情下,传统车场的人工管理方式加速被淘汰,运用 AIoT、云边融合、大数据技术,实现“无人收费+集中管控+托管运营”等功能的“互联网+停车”模式接受度提升。捷顺科技主打的云托管、捷停车模式获得客户青睐。

2020Q1收入超预期,渠道下沉 收入超预期,渠道下沉 见 成效,创新业务迈上新台阶 ,创新业务迈上新台阶2020Q1实现营收 1.16亿元(+21.74%),归母净利润-1915.52万元(-13.37%),扣非净利润-2229.00万元(-8.61%)。此前公司预告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2%,此次定期报告收入超出预期,主要原因是,公司自 2019年以来为进行渠道向二三四线城市下沉,成立了约 20个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收入增长超出预期。合资公司的快速增长验证公司渠道下沉战略的正确性,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可期。疫情期间公司迅速推出了戴口罩人脸识别门禁、AI 测温人行通道产品,并大力推广停车场云托管业务,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使得公司新签销售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 30%。受本次新冠疫情影响,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同期增长 22%,仍低于订单增速和费用增速,所以净利润亏损程度略有增大。疫情提升人、车流动的控制需求,利好公司业务推广。

风险提示 : 经销模式推广速度低于预期的风险;平台及运营业务推广低于预期的风险;城市级停车业务签单和回款低于预期的风险。

投资建议: 维持 维持 “ “ 买入 ”评级。 。

预 计 2020-2022年 归 母 净 利 润 1.86/2.44/3.18亿 元 , 同 比 增 速31/31/30%;摊薄 EPS=0.29/0.38/0.49元,当前股价对应 PE=36/27/21x,维持“买入”评级。2019年 年 业绩 符合预期,各业务线全面开花。 。2019全年实现营收 11.64亿元(+28.84%),归母净利润 1.42亿元(+50.46%),扣非归母净利润 1.29亿元(+72.33%)。 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1)智慧停车行业经过几年的培育发展,已经奠定了良好的客户和市场基础,加上国家层面政策对城市停车场建设的支持,智慧停车行业发展在提速;

(2)近几年公司持续深化战略转型,2019年公司战略转型开始进入兑现期,新培育的智慧停车运营业务、城市停车业务、平台及解决方案业务开始规模化贡献业绩;

(3)随着公司“主业规模化”战略的推进,以及新业务的带动,传统主营业务智能硬件业务订单增速加快;

(4)公司依托“智能硬件+平台软件+移动应用+清分结算+运营服务”全生态的业务布局,整体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带来产品毛利率的提升;

(5)公司强化组织能力、效率,经营管理质量的提升,费用增速呈小幅增长趋势,预计费用增速低于收入的增速。

公司 公司 Q4单季业绩高速增长,业务趋势向好。计算公司 Q4单季实现营业收入4.94亿元,同比增长 25%,归母净利润 0.72亿元,同比增长 60%,扣非归母净利润 0.68亿元,同比增长 85%。

2020Q1收入增长超预期 收入增长超预期 ,渠道下沉取得成效。 。2020Q1实现营收 1.16亿元(+21.74%),归母净利润-1915.52万元(-13.37%),扣非净利润-2229.00万元(-8.61%)。此前公司预告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2%,此次定期报告收入超出预期,主要原因是,公司自 2019年以来为进行渠道向二三四线城市下沉,成立了约 20个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收入增长超出预期。合资公司的快速增长验证公司渠道下沉战略的正确性,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可期。

公司在保障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组织复工、复产,迅速推出了戴口罩人脸识别门禁、AI 测温人行通道产品,并大力推广停车场云托管业务,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使得公司新签销售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 30%。受本次新冠疫情影响,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同期增长 22%,仍低于订单增速和费用增速,所以净利润亏损程度略有增大。

疫情短期影响逐步消退,长期利好业务发展。本次新冠疫情,短期致使部分项目的实施计划和交付延迟,影响公司短期业绩;长期而言,疫情强化社会对人行、车行出入口管控的力度,并促进管理方式上向无人化、智能化的趋势发展,将长期促进行业及公司的业务发展。2019年创新业务 年创新业务(云托管 (云托管+ 捷停车)实现超过 5000万元, 万元, 数据情况 如下: :

(1)累计签约智慧停车场超 11,000个,同比增长 69%;

(2)累计签约智慧停车场对应停车位 420万多个,同比增长 68%;

(3)线上触达用户数超 1,240万,同比增长 250%;

(4)年末周日均线上交易订单突破 130万笔,同比增长 160%;

(5)年累计线上交易流水人民币 25.12亿,同比增长 129%;

云托管车道数方面,截至 截至 2020年 年 4月 月,公司云托管车道数突破 ,公司云托管车道数突破 3000条(2019年底仅为 年底仅为 1700条左右) 条左右)。 。

毛利率 同比上升 , 费用率得到改善。 。2019年销售毛利率 46.55%,同比上升3.86pp。公司大客户订单 2019年增速达 45%,优质订单占比上升,且人脸识别等智能化程度加深提升毛利率。销售费用率 18.64%(-2.78pp),管理费用率17.03%(-0.46pp),财务费用率-2.35%(+2.28pp)。三项费用率合计 33.32%,同比下降 0.96pp,公司费用率得到改善,随着公司因战略转型的费用投入增速高峰已过,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经营质量,公司整体费用增速回落。经营性 现金流 同比下降 , 应收及存货 周转率保持稳定。2019年销售收到的现金10.19亿元(+8.52%),相对含税销售额现金含量 87.54%。经营性现金流净额-6786.87万元,2018年同期为-1519.68万元,主要系流动资金同期减少,从而致利息费用减少,以及支付职工的薪酬增加所致。受疫情影响回款效率,2020Q1现金流亦同比出现下降。2019年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周转 150天,同比延长 10天;存货周转 79天,同比压缩 3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顺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