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海南设立子公司涉及免税业务,持续关注公司经营改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文正 2020-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南设立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免税:1)公司6月12日公告,为加大进口产品方面的布局,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投资设立海南海口市红旗连锁进出口贸易公司,子公司从事批发与零售业,但公告中未提及免税。2)根据天眼查,相关公司7月8日完成成立,经营许可项目中包括了免税商店商品销售。

整合进出口产品供应链,降低进出口产品成本为设立子公司的核心目的。根据公司口径,公司暂无免税品经营的打算,也暂无海南离岛免税的经营资质,我们推断公司此举主要目的为整合进出口产品供应链,降低进出口产品成本,经营品类大概率为适用于本土居民消费的一般贸易品。

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境商品正面清单管理、允许岛内免税购买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内容。《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提出,2025年前重点任务包括对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境商品,实行正面清单管理,允许岛内免税购买;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6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海南省省长进一步说明,本地的老百姓买一部分的进口生活用品,未来价格要比自贸港外面低不少。

核心数据追踪:根据公开调研,我们预计:1)Q2同店收入同比在8%-12%,环比Q1小幅下滑同比仍在高位;2)展店:小店恢复运营下公司仍保持良好运营态势,上半年开店超过120家,今年开店数预计将高于200家的保守预计;3)毛利率:Q1特殊原因对产品销售结构影响逐渐消退,毛利率有望环比恢复;4)人工薪酬:受薪资调升影响,预计将有一定程度提升。

经营看点:1)供应链改造:温江配送冻库正在改造当中,超过2000平米,预计7月完工。改造完成后将会减少生鲜配货方面当面的损耗,提升生鲜方面的利润。2)长期工作:去中间环节、品类调整和进口商品的规划等长期工作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推进进度有所放缓,二季度逐步恢复正常,进入正常的公司规划,预计将在今年底到明年在毛利率上开始体现。3)异地项目:兰州采用异地管理输出的方式,以品牌和管理做价码,和兰州的国资利民合作,目前进展顺利,在两年后若有利润,会会按比例收获投资收益。兰州市场较大,当地目前没有成型的连锁小型便利店,市场上主要以夫妻店为主,所以连锁便利店的模式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国资利民具有国资背景,是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管理的小区有400多个,门店超过800个,可以为公司提供优惠的门店出租价格,保证了门店的稳定性,同时也可以提供所管理小区的居住人群、消费能力等方面的信息。合作目标是在年底前,在兰州开50家门店,明年希望达到200家。红旗连锁将会派人出任合资公司的总经理,管理和运营上的事务均由红旗连锁来负责,国资利民方仅出任董事长,不参与具体经营。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稀缺规模化盈利便利店龙头,在展店、日销、毛利率上多维度具备增长性,在海南设立子公司,有望进一步加强供应链管理,提高产品毛利率,评级“买入-A”。品牌授权、成都人口流入+城区扩张下,仍有开店空间;疫情期间养成的消费习惯中,便利店渠道在商超中保留度较高,公司同店有望持续保持高位;随着去中间环节、品类调整,未来毛利仍有缓慢上行的空间。

风险提示:1)电商分流影响远超预期;2)毛利率提升不及预期;3)人力、租金成本大幅提升。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