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转债周报:正股与转债走势背离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邹坤 2020-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5月 4日—5月 8日)无新发行(网上发行日期)的可转债。截至到目前披露的信息显示,下周无新发行的转债。本周有 3支新上市的转债,为华统转债、瀚蓝转债和起步转债。截至到目前披露的信息显示,下周有 4支新上市的转债,为凌钢转债、春秋转债、维尔转债和应急转债。

本周发行有新进展的可转债有 16支,总金额为 104.36亿元。本周通过证监会核准或发审委通过的转债有 8支,为飞鹿股份、宝通科技、今天国际、火炬电子、科华生物、海容冷链、正邦科技、北新路桥。

本周股票市场上涨,转债市场微跌。截止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收 2895.34,较上周上涨 1.23%。深证成指上涨 2.61%、创业板指数和沪深 300分别上涨2.7%和 1.3%。本周上证转债和中证转债分别下跌 0.07%和 0.04%。本周申万行业指数 24涨,4跌,上涨幅度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通信和计算机,涨幅分别为 3.98%、3.83%和 3.82%。下跌幅度前三的行业分别为交通运输、银行和房地产,跌幅分别为 1.01%、0.59%和 0.2%。

从个券表现来看,本周转债市场以上涨为主,上涨的转债有 125支,下跌的转债有 119支。涨幅前三的分别是瀚蓝转债、华统转债和千禾转债,涨幅分别为 31.02%、25.81%和 9.76%。下跌幅度前三的分别为泰晶转债、现代转债和盛路转债,跌幅分别为 45.3%、19.87%和 16.52%。

二级市场上,本周可转债市场成交额为 1047.95亿元,相比上周成交量减少了 1343.49亿元,跌幅为 56.18%。分个券来看,本周有 25支成交额超过 10亿的转债,有 24支成交额超过 5亿的转债。

本周股市涨幅较大,转债市场小幅下跌,转债走势与正股有所背离。泰晶转债发布强赎公告后,部分高溢价个券回 调明显,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转债个券高溢价(转股溢价率)问题一定程度上约束了转债未来的获利空间,除非正股大幅上涨消化估值。5月下旬即将召开两会,届时随着财政政策以及全年经济增长目标的落地,相关行业政策确定,投资者或可提前布局。在上周周报中我们曾提到:当前阶段仍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旧基建和新基建相关转债标的。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失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路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