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经营情况逐渐修复,板块有望迎来反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本周餐饮旅游指数上涨4.77%,在中信 29个行业中排名第 1。目前板块整体估值44倍,低于2015年以来估值均值46.7;相对万得全A 估值溢价169%,略高于2015年以来均值。从细分板块来看,免税/酒店/人力资源/自然景区估值相对较低,餐饮接近估值中枢。从陆港通持股变化来看,中青旅/首旅酒店/广州酒家/宋城演艺表现为北上资金净流入,中国国旅表现为北上资金净流出。

投资观点:海外疫情增速放缓&国内疫情可控,叠加国家出台发送消费券/弹性工作制/景区门票半价等措施促进文旅消费,板块经营情况快速恢复。龙头企业成长路径清晰、竞争优势明显,有望率先迎来估值修复和业绩反弹。

免税:国家引导海外消费回流态度坚定,在政策支持下免税行业空间广阔。免税板块具有相对韧性,长期看穿越周期的确定性强。疫情解除后行业将重回增长通道,2021年在低基数上有望大幅反弹。推荐关注中国国旅。

酒店:3月中下旬商务需求已开始复苏,从预订量看预计4月中下旬旅游需求将有所修复。聚焦国内,商旅需求复苏下酒店龙头将直接受益,各家公司均不改此前开店计划,寒冬后单体酒店向品牌加盟的需求将更加迫切。酒店龙头整合提量+升级提价+轻资产扩张成长路径清晰。推荐关注锦江酒店、首旅酒店。

人力资源:长线看本次新冠疫情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影响机遇大于风险。

(1)企业对灵活用工的认知度提升;

(2)疫情释放企业在线招聘及HR SaaS 需求。国内人力资源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行业龙头依靠内生/外延/技术升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推荐关注科锐国际、万宝盛华。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政策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疫情持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