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销售靓眼,深耕核心城市,持有物业蓄势待发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 2020-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开发持续发力,两翼锦上添花,给予“买入”评级金地集团销售持续提速,品牌效应明显;土储总量丰富,同时战略布局“一线+核心二线”城市,深耕能力突显;公司融资杠杆水平持续低位,融资优势较为明显。此外,“商业+金融”两翼锦上添花,内在价值大幅低估。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15.89、133.06、152.8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5.0%、14.8%、14.9%,对应EPS 为2.57、2.95、3.39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6.5、5.6、4.9倍。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销售扩张,拿地积极,权益回升,坚持布局一二线重点城市销售持续扩张,2019年销售金额达2106亿元,同比增长30%,跨越两千亿台阶。

投资端,公司2017年后拿地力度持续加大,土储增长迅猛。从城市布局看,公司深耕一二线城市的同时,适当布局强三线城市。截至2019年,公司已布局全国61个城市,总土储达5233万平方米。

着力打造“一体两翼”发展,积极布局持续物业运营、物管和房地产金融1) 持有物业运营:通过子公司金地商置运作,2019年实现物业出租收入9.69亿元,毛利率高达79%;2) 物业管理:金地物业2019年公司合同管理面积突破2.1亿平米,客户满意度高达99%;3) 房地产金融:稳盛投资是专注于国内外房地产投资管理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致力于为全球投资者打造稳健、专业的投资平台。

盈利能力强,杠杆空间充裕,融资优势明显公司2019年销售毛利率高达40.5%,净利率为24.5%,盈利能力显著高于行业内其他龙头公司;杠杆稳健,净负债率为60.24%,处于行业低位。融资方面,公司2019年债务融资加权平均成本仅为4.99%,融资优势明显。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调控、税收政策等);融资环境变动(按揭、利率调整等);企业运营风险(人员变动、施工、拿地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