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当前时间点我们如何看待油气资本开支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罗政,刘卓 2020-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时间点我们如何看待油气资本开支?3月以来,由于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国际油价从超过50美金/桶的价格断崖式下跌,一度跌破20美金/桶,引发油气产业链的大幅震荡,油田服务和油气装备的相关企业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及。市场担忧国内油气资本开支是否能够持续,我们认为作为长期战略,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七年行动计划”不会动摇。“两会”期间,中石油原董事长王宜林表示,要牢牢把握国内油气勘探开发的“压舱石”地位,坚持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不动摇,促进国内原油年产量尽早恢复到2亿吨并保持稳定,天然气年产量尽早达到2000亿方以上并持续增长。事实上,在低油价及疫情影响下,截至目前“三桶油”的勘探开发依旧保持高强度,我国一季度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力度及产能均有提高。我们认为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不会动摇,在“七年行动计划”的驱动下,我国油气勘探资本开支有望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此外,随着原油开采技术的提升,以及油企降本增效的实施,油企的开采成本逐步下降,低油价的影响有望逐步减弱。同时,随着全球疫情的复苏,全球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原油需求端开始回暖,供给端方面OPEC+已将减产协议延长至7月,油价有望企稳回升。建议重点关注安全边际高、全年业绩确定性强的油服龙头杰瑞股份。

本周核心观点:(1)绝对收益品种优选工程机械,5月挖机销售仍面临供应缺口,同比增长预计达到60%,高增有望持续,建议关注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建设机械、艾迪精密、恒立液压、徐工机械;(2)相对收益品种建议关注光伏锂电,考虑其长期成长性以及短期来看技术更迭趋势,光伏设备最为受益,关注捷佳伟创、晶盛机电,锂电设备主要受行业趋势驱动,关注先导智能、诺力股份;(3)安全边际考虑,油价企稳趋势较为明确,油服设备主流标的调整较深,全年业绩确定性较高,建议关注杰瑞股份;(4)其他个股仍建议关注竞争力强的优质品种,关注安车检测,华测检测、广电计量、捷昌驱动、弘亚数控、克来机电、中密控股等。

行业动态综述。工程机械方面,本周挖掘机以及泵车等工程机械保持高景气度,我们预计5月份挖掘机销量有望继续保持60%左右的增速;同时,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需求旺盛,建议重点关注工程机械行业;油服方面,本周油价延续上涨,但整体仍处于相对低位,低油价已经包含了市场的悲观预期,且油价波动对国内页岩气投资影响不大,当前油服设备板块迎来较好的布局机会;光伏锂电方面,光伏电池片和动力电池投资仍在持续发力,海外疫情的短期影响有限,行业发展趋势明确,设备环节将充分受益于提效降本驱动下的技术加快迭代。

风险因素:全球疫情加速扩散,下游复工复产不达预期,海外需求超预期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