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深铁路:Q2业绩大幅改善,成本优化显着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 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01.87亿元,同比增长 6.92%;归母净利润 7.62亿元,同比增长 16.52%; 扣非归母净利润 7.57亿元,同比增长 13.3%。

Q2业绩大幅改善, 客运量有望持续稳定增长。 公司 Q2实现营业收入50.71亿元,同比增长 9.02%; 归母净利润 3.72亿元,同比增长 78.73%。

Q2业绩改善因

(1) Q2客运量同比增 1.42%,而 Q1同比下降 0.8%;

(2) Q2营业成本 45.89亿, 同比增长 5.48%,低于收入增速 3.54pct。

上半年公司旅客发送量 4373万人, 微增 0.28%; 其中, 受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分流影响, 直通车客运量减少 38.99%; 长途车客运量减少2.06%; 受益于广深城际车运能增加,广深城际车客运量增长 7.15%。

公司于 2019年 7月 10日起增开 1对深圳至怀集、 2对广州东至潮汕的跨线动车组, 在广、深腹地经济良好发展势头带动下,公司客流量有望持续稳定增长。

成本优化显著,带动毛利率提升 1pct。 上半年公司营业成本 89.8亿元,同比增长 5.8%,低于 6.9%的收入增速,带动公司毛利率提升至 11.9%。

细分来看,占主营业务成本 70%的工资福利、设备租赁及服务费同比分别增长 5.15%和 3.3%,较去年同期增速分别减少 0.03pct和 29.78pct;

本期维修费用同比增长 22.39%,仍维持较快增长,主要是由于铁路运营工作量增加影响。

土地交储进展顺利, 受益改革预期。 报告期末公司预收 7.2亿东石牌货场补偿款,进度完成 55%,进展顺利, 年底完成预计贡献净利润超过 5亿元。 此外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 有望受益国企改革步伐加快。

投资建议: 公司所处腹地经济势头良好,客源丰富优质, 同时公司具备多重改革预期。 由于公司代管代运营线路增加, 预计维修成本仍将维持较快增长, 调整公司 2019/2020/2021年 EPS 为 0.22/0.16/0.17元,PE 分别为 14x、 19x、 18x, 维持“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客流量大幅下滑,土地开发低于预期,经营成本大幅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深铁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