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尔化学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超预期,草铵膦需求向好,关注草铵膦行业成长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肖亚平 2020-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利尔化学发布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 20年上半年净利润约 2.50亿元-2.60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 57%-63%,对应 20年第二季度净利润约 1.67-1.77亿元。

点评:1. 二季度业绩超预期。在公司广安基地草铵膦停产并线影响部分草铵膦产能的情况下,公司二季度业绩环比(+101%-113%)和同比(+92%-103%)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与公司主要产品草铵膦价格上涨相关, 2020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市场价格分别为 11-13万元/吨和13-15.5万元/吨;

2.草铵膦需求向好,供给偏紧,价格有望维持反弹。需求端:2020年 6月 1日,泰国禁止百草枯。2020年 6月 8日,美国环保署(EPA)发布三种麦草畏产品的撤销登记命令,这三种产品为使用 Vaporgrip 技术的麦草畏制剂 Xtendimax、Engenia 和 FeXapan,两者均利好草铵膦全球需求增加。供给端:草铵膦产能在 2018年以来持续释放,草铵膦供过于求。

2019年年底,公司广安基地停产并线和主要中间体厂家洪湖一泰停产检修,草铵膦供给收紧。2月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草铵膦供给受到较大影响。同时印度 UPL 拥有 6000吨草铵膦产能,前期受印度疫情影响。

目前国内仍有部分企业产能仍处于停工状态,行业开工率低于同期。短期内草铵膦供需偏紧或将维持,价格有望继续维持反弹,反弹持续时间和高度仍取决于产能释放情况。

3. 公司为草铵膦全球龙头,看好公司草铵膦中长期成长性。公司现有草铵膦产能位居全球第二,并规划 2万吨 L-草铵膦生产线,未来公司将成为全球产能第一。广安利尔草铵膦与甲基二氯化磷(MDP)并线,公司在技术和成本上有望继续领先国内同行。公司 L-草铵膦产品未来逐步导入,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看好公司草铵膦中长期成长性。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考虑草铵膦全球需求向好,价格维持反弹,我们上调 20-22年盈利预测,预测 20-22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5.21、6.17、6.83亿元,对应 EPS 为 0.99、1.18、1.3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农药需求下滑、草铵膦价格下跌、安全生产、环保、原材料价格波动、L-草铵膦项目投放不及预期、可转债募投项目未达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尔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