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新组行业周报第23期:特斯拉交付超预期,光伏产业链具备涨价动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顾一弘 2020-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特斯拉Q2交付超预期,全年优异表现可期。特斯拉2020年Q2产量8.22万辆,交付量9.07万辆,在全球疫情仍旧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大超市场预期。中国成为特斯拉重要销售市场,贡献近一半交付量。其中Model 3/YQ2产量7.59万辆,环比下滑13%;交付量为8.01辆,同比上涨5%。上半年合计交付18万辆,下半年中国厂产能释放+欧洲需求复苏,下半年交付超30万辆无忧。

2、国家能源局公布2020年光伏补贴竞价结果,纳入竞价补贴范围的项目总量26GW,高于预期。20年新申报平价项目在20GW以上,2019年结转的10GW 以上平价项目落地进度加速。预计年内竞价项目落地比例高于去年,全年装机有望达到45GW,同比增长50%。

预计三季度国内装机在10GW 以上,Q4竞价项目大比例落地,叠加平价、户用等项目,预计装机能达到接近20GW。海外市场逐步恢复,5月出口已现环比改善,预计下半年改善将持续,四季度全球装机有望达到40GW以上。隆基7月硅片价格企稳,硅料7月已有微涨,反应装机需求向好。预计8月国内竞价项目就将启动,产业链供需有望在8月起持续向好,硅料、玻璃等具备涨价动力。

3、 推荐主线: 1)长期确定性优质龙头,格局清晰,估值提升: [恩捷股份]、[璞泰来]、[新宙邦]、[宁德时代]。2) 短期拐点向上,长期基本面向好: SKI产业链正极、负极龙头[中科电气]。3)长期空间大的行业有爆发力的公司: [德方纳米] ( 全球LFP正极材料龙头,深度绑定CATL) ; [天奈科技] ( 导电剂技术替代,碳纳米管龙头受益,导电母粒绑定沙比克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4)推荐行业供需格局优化环节-硅料及玻璃: [通威股份] 、[福莱特]以及行业龙头[隆基股份]。5) 推荐光伏异质结,产业化超预期,长期趋势明确。推荐[东方日升],[捷佳伟创] (机械覆盖 )。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光伏产业恢复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