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斯达半导:Q1盈利能力提升显著,全年有望快速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净利润率大幅提升。受疫情影响,生产周期减少,Q1营收出现了下滑。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由于财务费用、信用减值损失减少,其他收益、投资收益和营业外收入(政府补贴增加400万元)增加等利好。Q1净利率达到19.64%,较去年同期的12.82%有了较大幅度提升,毛利率30.9%,较去年同期的28.82%提升明显。我们认为,公司在一季度疫情影响营收减少下,盈利能力提升显著,研判主要由于产品结构调整,毛利率高的产品比例提升,持续看好未来的盈利能力提升。

海外疫情影响竞争对手出货,加速国产替代进行时:我们从产业链了解到,由于海外疫情的影响,竞争对手交货受到影响,据富昌电子2020年Q1市场行情报告,目前英飞凌、安森美、Microsemi等IGBT供应商的供货周期普遍维持在13-30周左右,且交期还有延长趋势,而IGBT正常的供货周期在7-8周左右。公司本土化优势明显(交期、服务),技术在不断提升,产品品类也在不断扩张,有望加速国产替代,2019年公司在国内的市占率不到5%,具有较好的国产替代机会。公司产能逐渐提升,口罩机需求强劲,还有家电、电动汽车、工控等领域的国产替代加速,二季度业绩展望乐观。

芯片自给率提升,多应用领域推进,募集资金项目投产,未来具有较好的增长动力。2019年上半年,公司芯片自给率芯片自给率已达到54.1%,未来还将不断提升,2019年,公司使用自主芯片的IGBT模块在欧洲市场已被包括新能源汽车行业在内的客户批量采购。2019年,公司生产的汽车级IGBT模块配套了超过20家终端汽车品牌,合计配套超过16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时公司在车用空调,充电桩,电子助力转向等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器件份额持续提高。此外,应用于燃油车微混系统的48VBSG功率组件通过了主流车企量产认证,今年有望实现大批量装车应用。公司的IGBT模块产品在电梯控制器领域也获得了大批量应用,预计2020年市场份额将持续增加。我们预测,公司下半年产能将持续投放,在行业快速增长及存量市场国产替代的背景下,公司具有较好的增长动力。

投资建议

预计2020-2022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9.47、13.07、17.1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76、2.62、3.62亿元,EPS分别为1.09、1.639、2.26元,现价(130.73元)对应PE为119.1、79.75、57.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疫情影响,电动汽车增长低于预期,工控需求低于预期,IPM领域竞争激烈,碳化硅替代。客户开拓周期长,业绩增速低于预期,估值偏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斯达半导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