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伯特利:海外建厂开启全球化,线控制动进军下一代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0-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公司公告可转债发行预案: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0,200万元(含90,2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投向以下项目:1)墨西哥年产400万件轻量化零部件建设项目;2)年产5万吨铸铁汽车配件及1万吨铸铝汽车配件加工项目;3)下一代线控制动系统(WCBS2.0)研发项目;4)补充流动资金。

分析判断:

墨西哥建厂开启全球化轻量化高成长可期。

公司拟投募资资金3.4亿元用于墨西哥年产400万件轻量化零部件建设项目,开启全球化扩张;同时拟投2.7亿元用于年产5万吨铸铁汽车配件及1万吨铸铝汽车配件加工项目,国内逆势扩产。公司于2012年同通用供应商萨克迪建立合资公司,开始轻量化业务布局,2019年后逐步从通用Tier2转向Tier1,由毛胚件升级到精加工成品,获得墨西哥通用T1XX与北美通用7平台的26份铸铝转向节订单,预计2020年给公司带来新增收入4亿元,累计新增收入超过18亿元(未考虑疫情影响)。我们认为墨西哥建厂一方面能够就近配套通用,降低运输等成本,另一方面有利于拓展其他全球客户。我们判断公司国内外逆势扩产主因轻量化业务在手订单充足,短期内通用推动快速放量,中长期新客户、新产品有望持续突破,不断贡献增量。

线控制动2.0研发国产替代尤为可期。

公司拟投募资资金0.3亿元用于下一代线控制动系统(WCBS2.0)研发项目,我们判断技术迭代下有望实现性能优化而成本下降。公司基于其ESP产品量产经验,于2019年7月发布OneBox方案产品WCBS,凭借其集成式设计的优点,我们认为在性能与价格上均较博世TwoBox方案产品iBooster具有一定优势,目前量产进度与外资龙头保持同步,未来有望在EHB赛道上实现弯道超车,加速国产替代。

产品和客户双升级智能电动变革崛起。

1)客户从自主到合资:依托奇瑞、北汽起家,逐步拓展到吉利、长安、广汽等自主,近年来又突破通用全球、江铃福特、东风日产等合资,前五大客户营收占比从2015年的93.3%降低到2019年的48.9%,客户结构持续优化。2)产品向电子化和轻量化升级:从盘式制动器到电控制动到轻量化,以及即将量产的线控制动系统,单车配套价值和利润率不断提升,短期受益于轻量化放量和EPB渗透率提升,中长期线控制动系统有望贡献显著增量,驱动量价利齐升。随着智能驾驶的加速渗透,公司有望成为ADAS系统集成供应商,打开公司新的成长通道。

投资建议。

公司客户和产品结构双升级,短期受益于轻量化放量和EPB渗透率提升,中长期线控制动系统有望贡献显著增量,驱动量价利齐升。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营收为33.8/40.2/47.2亿元,归母净利为4.8/5.8/6.9亿元,EPS分别为1.17/1.41/1.68元,对应当前PE23倍/19倍/16倍。参考行业平均估值水平,考虑到公司未来成长性,给予公司2021年22倍PE估值,目标价31.02元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乘用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整合进展不及预期;客户拓展情况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提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伯特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