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关注景气度和确定性,蚂蚁上市带动产业链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鲁立 2020-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上周市场普遍下跌,上证综指下跌0.54%,深证成指下跌1.37%,创业板指下跌1.30%,沪深300指数下跌0.86%。计算机行业指数下跌2.19%,跑输沪深300指数1.33%,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4,但仍在TMT四大行业(计算机、传媒、通信、电子)中排名第一。从公布的基金二季度持仓数据来看,相比一季度,计算机行业标准配置比例从5.4%上升到5.7%,相对超配比例从3.0%降低到2.5%。从基金持有上市公司股本占总股本比例中位数来看,基金对“软件开发”公司兴趣始终较高,而“计算机设备”持股比例下降较多,从一季度1.7%下降到二季度1.1%,“IT服务”较为稳定,持股比例中位数为0.9%。

云计算、新基建、信创确定性高。云计算软件持续高景气度,Q2基金对于计算机软件相关公司持股持续增长。IDC数据中心成为新基建的重点内容,数据中心行业景气度上升,IDC作为云计算的基础设施需求持续提升,我们认为IDC的竞争已经从资源第一的阶段进入了资源+成本+运维多项竞争的阶段。信创项目持续推进,政府和行业同步推进,国产化已经成为了信息安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上层应用的基础,国家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建议关注宝信软件、中科曙光、紫光股份、金山办公、中国软件、浪潮信息、中国长城。

国家政策推动大数据应用落地。7月22日,最高法联合发改委共同发布《关于为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该《意见》强调要以深化诉源治理推进社会治理融合互动,积极推进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等现代科技在司法领域的深度运用,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我们认为大数据应用的落地,给包括大数据技术平台、自主可控数据保密系统、IDC数据中心市场等行业带来潜在发展机会。建议关注华宇软件、恒为科技、格尔软件、数据港、奥飞数据。

蚂蚁金服拟上科创受关注,看好BAT等巨头产业链布局。阿里、蚂蚁金服自有产品齐全,比如分布式应用SofaStack,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中间件等产品,2B客户特点决定BAT等互联网巨头在产业里也不乏深度合作的厂商,比如金融科技公司神州信息等。随着蚂蚁金服的上市步伐加速,BAT等巨头在云计算和B端入口产业链布局再受关注。建议关注神州信息、科蓝软件、泛微网络等。

风险因素:疫情后续发展的不确定性,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重点公司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宇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