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播与文化行业研究:恒生科技指数利好互联网,CJ将于7.31开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晓峰 2020-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大事

①蚂蚁金服正式启动IPO: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②恒生指数公司将推出恒生科技指数:7月20日,恒生指数公司公布7月27日推出恒生科技指数,腾讯、网易、心动、阅文、网龙等上市公司获纳入恒生科技指数;③第十八届ChinaJoy即将开幕:第十八届ChinaJoy将于7月31日在上海正式开幕。

投资策略①关注ChinaJoy重点主题:2020年CJ主打“娱乐+科技”,新增“二次元游戏战区”、“云游戏展区”和“桌游展示区”和“独立游戏展区”,建议关注CJ展示的行业风向:二次元游戏、云游戏等。②关注游戏的新渠道红利-头条系:头条加快入局游戏版块,同时Q3游戏行业迎来新产品周期。头条系入局游戏或为游戏行业带来新的机会(买量>独代>自研);A股重点推荐三七互娱。③关注游戏的新渠道红利-B站&TapTap系:B站用户持续高增长,带动二次元出圈。A股重点推荐宝通科技。④视频版块:“竞争格局”或带来视频会员涨价和成本控制(或带来投屏关闭);A股重点推荐芒果超媒。⑤全球性游戏IP改编红利“主机转手游”:国内大厂将通过获取全球性游戏IP,将其改编成手游,重点推荐腾讯控股(关注Q3上线《DNF手游》)、网易(关注Q3上线《忘川风华录》、Q4欧美出海《哈利波特》)。

游戏新渠道之一:头条系重点推荐游戏龙头,三七互娱:头条第二大游戏广告主,期待重磅手游《荣耀大天使》Q3上线。《龙骑觉醒》拿到7月第二批版号。

相关公司:网易(Q3新游丰富,值得关注)、凯撒文化(头条合作游戏)。

游戏新渠道之二:B站系&TapTap系

重点推荐,宝通科技:积极站队B站,积极关注由B站独代的《终末阵线:伊诺贝塔》(将在B站新游发布会亮相),或将超越《双生视界》。

心动公司:旗下TapTap正在成为年轻向游戏用户的重要社区,首次游戏发布会凸显游戏精品化风向。7月23日心动网络发行的3D舰娘手游《深渊地平线》国服双端上线。

相关公司:哔哩哔哩(二次元平台龙头)、吉比特(参股公司厦门青瓷《最强蜗牛》成爆款)。

视频平台:竞争格局改变(会员涨价&成本控制&或关闭投屏)

重点推荐,芒果超媒: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20H1业绩同比增长29.4%~41.9%;《姐姐》为芒果会员拉动效果显著。

阅文集团:如果腾讯入股爱奇艺,其将成为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共同的IP开发源头和IP开发承担方。7月20日公布商誉减值,未来将轻装上阵。

相关公司:爱奇艺(如果合并,涨价弹性较大),新媒股份(或受益于未来投屏功能关闭)。

线下产业受益于经济形势好转:楼宇广告相关公司,分众传媒:收入端,国内疫情逐渐好转,Q2广告市场或开始回暖,重点关注20H2刊例价格。成本端,竞争格局或推动成本下降。

风险提示游戏上线不确定性;5G商用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政策监管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