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台华新材:一体化功能性面料龙头,下游需求推动长期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 2020-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预期因素:产业链一体化生产研发能力,提升行业集中度及和利润率。

市场认为锦纶行业供给大于需求同时叠加疫情,行业产品会长期处于价格低位较难有投资机会,但是1)公司正依靠自身在产业链上下游的核心能力持续扩大来自迪卡侬、安踏等知名品牌的订单,公司未来的订单增速有望高于行业。即便在目前疫情并未完全消失的情况下公司依旧显示出了良好的逐月复苏势头。2)我们预计,公司凭借研发生产优势其有望获得更多来自大品牌的差异化订单;同时随着需求恢复,公司扩产的新产能利用率将会逐步提升。因此这两项因素均有望帮助公司抵消此前由于原材料价格下降带来的毛利率影响,我们预计公司毛利率会逐步恢复至18年前25%以上的水平。3)虽然短期由于扩产和需求下滑公司业绩有所下降,但是一旦需求恢复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有望超越市场预期。

超预期逻辑推导路径:投资者认为纺织产业链的公司整体增速较低,但实际1)纺织产业链近年随着国际品牌下单方式的改变,如申洲国际一样的一体化供应链龙头行业集中度正在持续提升,这成为台华扩大市占率的最大保障。2)公司在产业链上下游的一体化能力,使其更能够适应目前服装品牌要求的功能性及快反应的双重要求;同时台华在质量、成本上也均有优势。产品的差异化是公司目前以及未来产品价格继续提升的保证。

催化剂:终端消费复苏后,随着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公司业绩有望大幅好转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2亿/2.7亿/3.7亿,对应PE 62X/27X/20X;虽然短期看估值较高,但是我们认为随着需求恢复后公司收入和利润率的双重提升,其业绩有望快速修复。结合短期的估值及公司长期明确的竞争力,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防控再次出现超预期恶化;消费者需求突然改变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台华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