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定增远非单单缓解资金压力,更看重战投共振效应

来源:华西证券 2020-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7月23日,公司公告公开增发结果,本次公开增发不超过49,871,023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11.6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579,999,997.49元(含发行费用)。募集资金用于北部湾资源再生环保服务中心(一期)、湖南博世科环保产业园(二期)基地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分析判断:定增远非单单改善资产负债,战投引入将助力公司二次创业此次定增网下机构投资者有效申购共6户,包括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环保集团及重庆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能够非常明显的看出,这3家机构并非简单的财务投资者,后期与公司的进一步合作可期。早在2019年5月,公司就发布公告称,拟引进国有战略投资者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与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定增落地便是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与博世科正式开启战略合作的正式开局。博世科作为自治区内目前唯一环保上市公司,合作有助于公司在自治区内的污水处理、土壤修复、固体废物处置、垃圾处置等领域获取更多的业务资源和资金支持,提升公司在广西环保圈的行业地位和综合竞争力。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广州市政府直属的全资国有企业,业务覆盖大固废领域,垃圾焚烧业务立足广州,总体处理能力达到26000吨/日,此前博世科专注于水保护领域,相信两家的合作,能在水+固废领域碰撞出更多火花。重庆方面,今年3月17日,公司与重庆固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土壤修复、固废处置等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切实推进渝桂两地环保产业快速发展。本次定增共募集资金5.8亿元,但意义却并非单在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上,我们从3家战投机构的引入来看,双方更加看重的是未来的发展和合作,相信此次定增的落地,可以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充足后劲,助力公司二次创业成功,真正成长为国内有技术、有耐力、走的远的环保企业。

募投项目优质,专注固废及装备制造领域。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北部湾资源再生环保服务中心(一期)、湖南博世科环保产业园(二期)基地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北部湾资源再生环保服务中心(一期)定位为区域性、综合性工业废物处理处置项目,计划总投资3.37亿元,建设期2年,建成后危废处理处置规模6.4万吨/年,其中焚烧处理1.65万吨/年,固化填埋处理3万吨/年,物化处理1万吨/年,蚀刻液综合利用0.75万吨/年,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快速提升公司固废业务水平,增厚业绩。湖南博世科为公司在广西区域外拓展华中区域和长江流域市场业务的主要基地,湖南博世科环保产业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环保高精装备生产制造车间、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生产制造车间等,项目建成后,湖南博世科将形成合计年产400台高速高效离心鼓风机、高速离心压缩机、透平真空泵和混合器,以及年产240台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环保全产业链服务能力,服务范围将涵盖科技孵化、技术研发、工程设计、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环境检测等,届时湖南子公司将成为公司拓展华中及广东市场的主要后方基地。

业务结构优化运营提升明显,现金流有望持续改善。

2019年开始,公司主动求变,不再主动获取单体PPP项目,在手PPP项目优胜劣汰,逐步退出一些边际不清、因政府方原因长期无法实施或长期无法进入运营的PPP,项进目一步提升公司PPP业务整体质量。同时公司多数存量PPP项目转入运营期,形成稳定的经营现金流入,2019年公司实现运营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173.43%。公司成立专门专门项目回款小组,回款金额与各部门业绩挂钩,加强回款管理。随着公司业务转型逐步完成,公司现金有望持续流入,改善过去几年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流出的情况,叠加定增完成能多方面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投资建议公司如今通过去杠杆、改善业务结构,提高运营收入占比,舍弃部分不增收的PPP项目等方式降低大额资本支出,改善现金流。同时本次定增完成,意义远不止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更长远的是为公司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拓展未来业务范围及领域,提供二次创业的机会。我们维持之前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96亿元、50.16亿元、63.05亿元,分别同比增加26.3%、22.5%、25.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8亿元、4.41亿元、5.31亿元,同比增长26.7%、23.1%、20.5%;对应EPS为1.01/1.24/1.49元。给予2020年17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7.1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债务融资不及预期;2)项目回款不及预期;3)订单获取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世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