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深度报告:锂电正极材料龙头,全球电动化进程直接受益者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程远 2020-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绑定优质大客户,海外出货占比持续提升,国内可享受较高盈利。公司早期依托钴酸锂产品进入LG和三星SDI供应体系,绑定海外大客户,出口占比较高。公司动力正极积极开拓LG、SKI等优质客户,有望逐步放量,直接受益锂电龙头销量增长及市占率提升。国内方面,公司绑定比亚迪等优质客户,可享受更高盈利。

紧跟行业技术更新,技术领先转化为成本优势。公司江苏当升三期及常州当升一期高镍产能逐步释放,通过验证后有望快速放量,目前已形成高镍、单晶、高电压等高端动力产品体系,同时积极研发固态锂电、富锂锰基等前瞻性技术,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

高镍主流趋势不变,公司有望迈入高镍第一梯队。近一年我国动力电池出货结构中,三元出货仍占主流地位。2020年上半年新能车TOP10销售量中,811车型市占率27%,我们测算电池装机市占率24%,高镍渗透率快速提升。公司新增产能均以811/NCA设计,产能释放有望迈入高镍第一梯队。

长单模式保障原材料充足供应。公司依托股东矿冶科技集团及自身行业龙头地位,与原材料龙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长期供应协议,保证原材料稳定供应。同时公司根据对原材料价格波动判断进行一定库存管理,维持较高利润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增速32.0%、49.1%和20.7%,归母净利增速255.7%、30.8%和25.4%。摊薄EPS为0.75、0.97和1.22元/股,2020-2021年PE为44.74x和34.21x,可比公司为72.1x和54.7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国际贸易风险;应收账款回收不及预期风险;技术路线变革风险;新产能在客户处认证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