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凌国际:谷物贸易子公司注销完成,轻装上阵专注百万吨钾肥开发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张燕生 2020-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7月20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3月20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注销广州东凌贸易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决定注销全资子公司广州东凌贸易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收到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出具的关于东凌贸易《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穗南市监内销字【2020】第10202007160291号),准予东凌贸易注销登记。至此,东凌贸易注销登记已办理完毕。点评:

剥离谷物船运业务,轻装上阵积极转型。2020年4月27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经营发展战略的议案》。经公司研究,决定对谷物贸易业务、船运业务进行剥离,调整发展战略,转型为以钾矿开采、钾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经营发展模式。2020年7月20日,公司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东凌贸易已经完成注销登记。东凌贸易为公司从事谷物贸易的子公司,根据公司年报,2019年,东凌贸易营业收入1.28亿元,净利润-636万元。随着东凌贸易的注销完成,原来影响公司利润的谷物贸易业务将完成剥离。除此以外,2019年,公司海运业务营业收入87万元,占营收比例已经从2017年的57%下降至2019年的0.14%,海运业务自2020年以来已经完全暂停。公司2020年将完成全部非钾肥业务的剥离,彻底摆脱原有业务对于公司钾肥业务的拖累,轻装上阵!

老挝百万吨钾肥开发进行时。根据公司2020年4月27日公告,公司2020年5月启动老挝甘蒙省东泰矿区100万吨/年钾盐开采加工项目,项目建设期为2020年5月至2021年7月,老挝甘蒙省东泰矿区100万吨/年钾盐开采项目由25万吨增效技改和75万吨钾盐扩建改造组成。公司以自有资金现金共计投入4亿元人民币增加中农国际注册资本,支持老挝钾盐项目产能扩建,公司老挝钾盐项目矿藏丰富,钾盐矿总储量10.02亿吨,折纯氯化钾1.52亿,矿层分布连续、范围广,产状相对平缓、厚实,矿床埋藏较浅,使得矿石的易采性良好,适合机械化、规模化开采。东南亚腹地,距离越南、泰国、柬埔寨、缅甸及印度等农业国家较近。随着公司100万吨/年钾肥产能投产,根据公司预计年均实现收入18亿元,贡献税后净利润5.5亿元。

与盐湖前总裁李小松团队PLT签订服务协议。2020年4月27日公司公告,公司与PLT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技术服务合同,PLT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由钾盐行业领军人物李小松博士作为主要发起人,专门为东凌国际钾盐项目而成立的技术工程公司。李小松博士曾任青海盐湖集团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青海盐湖总裁,在钾盐开采加工以及溴素提取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和专有技术。根据服务合同,李小松团队将协助公司完成1、提质:将公司现有产品由普通粉末状氯化钾提质成平均直径在0.2mm的粉末结晶状氯化钾2、降本:协助公司钾盐单位开采成本下降3、增效:将公司钾肥产能从25万吨提高至100万吨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8.07、15.53、28.12亿元,同比增长33.45%、92.29%、81.05%,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4、4.17、8.46亿元,同比增长297%、153%、102%,2020-2022年摊薄EPS分别达到0.22元,0.55元和1.12元。对应2020年的PE为36倍、2021年PE为14倍,由于2020年公司产能尚未释放,以2021年进行估值,公司合理估值11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1、在建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2、国际钾肥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3、公司诉讼无法有效解决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钾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