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文在线:与字节跳动合作持续深化,内容变现有望提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凤华,吴若飞 2020-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针对《关注函》进行回复,对与字节跳动签订的《框架合作协议》的相关细节进行了披露。

点评:与字节跳动《框架合作协议》具体合作内容:内容上包括五项:分别为音频作品授权使用,主播生态联合打造,音频内容共建,数字版权授权番茄小说等平台使用,知名IP作品授权番茄小说平台,协议有效期为3年。事实上,本次框架合作协议签署前,公司已与番茄小说平台开展数字版权合作,围绕音频作品授权签署《有声读物合作协议》。“泛娱乐”背景下,长音频生态发展迅速、内容卡位公司变现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娱乐产业进入到联动整合、无限供应的“泛娱乐”时代。在数字阅读基础上衍生而来的听书(长音频)市场,也在快速发展。公司凭借深耕数字内容近二十年,拥有大量优质的数字内容、文学原创作者、知名作家和主播,有望凭借内容进行卡位,提升数字变现能力,在音频衍生权业务、版权分销业务等领域获得快速发展。依托“千人千面”算法推荐、番茄畅听广告收入弹性较大:字节跳动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将算法进入到信息分发中,从而使得分发效率提升、用户粘性增强,进而带来明显的广告收入。以西瓜视频(长视频赛道)为例,据第三方数据,2020年一季度广告收入为62亿元,番茄畅听(长音频赛道)上线时间较短,收入尚未体现。考虑到番茄对标阅文的雄心,未来广告收入将不输于长视频赛道,百亿收入量级值得期待,内容供应商将获得50%分成收入,根据版权份额,中文在线的内容提供预计超过50%,未来收入增长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由于合同刚签,暂不考虑字节的合作收入,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3.47/120.2/213.94百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11/0.17/0.29元,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为14.50元。

风险提示:版权采购价格波动、数字变现不及预期、运营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业绩预测与估值判断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在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