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明技术:中报业绩超预期,产业升级趋势下内生强劲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20-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于7月17日披露2020年中报业绩快报,实现营收6.16亿元(-6.19%),归母净利润8556.10万元(+6.99%)。

Q2单季,公司实现营收3.84亿元(-0.92%),归母净利润7010.59万元(+10.91%)。

国信计算机观点:公司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在疫情影响Q1国内业务和Q2海外业务以及2019Q2业绩高基数的情况下,仍实现主营业务和净利润的稳定增长,并且投入并未缩减,研发持续高增。在车载监控行业产业升级浪潮下,公司内生增速强劲。公司作为车载监控龙头,二代及三代车载监控产品目前渗透率较低、空间大,产品线不断丰富拉动增长。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2.50/3.54/5.00亿元,利润年增速分别为28/42/41%,摊薄EPS=1.44/2.05/2.89元,对应PE分别为45/32/22X,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收入下降系SMT收入下降导致,实际上公司主营业务H1同比增长0.98%公司SMT(电子元器件贴片加工)业务下降导致整体收入水平下降(-45.3%)。SMT业务毛利率仅约16%左右,利润贡献很小,业务本质是为利用公司闲置产能而产生。公司近年来智能制造系统升级,提升生产效率,在2019年产生部分闲置产能,而在2020年高毛利率的主营业务需求持续高增,挤占产能,故该类SMT业务下降明显。

疫情影响下,公司主营收入仍增长强劲,海外收入超出市场预期在车载监控行业产业升级浪潮下,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公司在一季度仅有一半工作日的情况下,仍实现稳定增长。

公交、出租、两客一危传统业务稳健发展;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推广仍处于市场初期,业务快速成长;公司货运相关业务在国内外市场逐步拓展,国内重卡数量约为708万辆,海外市场更加广阔,打开数倍于传统业务成长空间。

海外方面,各地受疫情影响程度不同,美欧等主要市场疫情期间公司安装速度反而得以加快,得益于公司长期坚持的海外本地化策略及深度业务拓展的积极影响,海外市场上半年整体收入仍实现了增长。

2019Q2公司业绩基数较大,公司在2020Q1略下滑的情况下实现H1稳增长公司2019Q2实现营收3.87亿元,归母净利润6320.80万元,业绩超过2019Q3,仅次于2019Q4,基数大。疫情影响下,公司仍在高基数基础上实现稳定增长,内生强劲,下半年业务高增长可期。

投入并未缩减,研发持续高增虽然业务发展受到疫情的阶段性负面影响,但是公司并未削减人力成本等战略性投入,“管、销、研”三费同比增长约12%,特别是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达29.9%。风险提示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疫情致使海外渠道建设周期拉长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明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