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泰生物半年报点评:行业景气度提升,二季度收入高速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20-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20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70亿元,同比增长7.71%,归母净利润2.60元,同比增长0.6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54亿元,同比增长3.53%。

报告要点:

受益于居民接种意愿提升,Q2收入和利润实现高速增长

公司2020Q2实现收入6.92亿元(+48.63%),毛利率92.88%(+1.58pct),归母净利润2.57亿元(+62.44%),二季度收入和利润均实现高速增长。收入端上:由于疫情刺激下居民疫苗接种意愿提升,上半年实现四联苗销售6.20亿元,同比增长30.66%,新产品23价肺炎球菌疫苗收入0.77亿元。费用端上:公司销售费用率39.64%,管理费用率9.21%,研发投入0.85亿元,同比增长18.85%,费用率总体保持较为合理水平。

四联苗全年有望实现量价齐升,23价肺炎球菌提供增量收入

截止2020/7/12,公司四联苗累计批签发367.49万支,2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167.63万,Hib疫苗122.88万,其中四联苗上半年批签发312.19万,同比增长245.09%,放量迅速。此外,公司乙肝疫苗已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件》,有望下半年恢复供应。2019H1疫苗行业整体处于承压状态,批签发量较低,而随着行业的逐步恢复以及国民对于疫苗重要性的认知在疫情下进一步提升,2020年上半年疫苗行业景气度快速提升,预计公司产品全年高增长可期。同时公司针对产品进行包装更替,通过预灌封替代西林瓶,四联苗产品定价提高至368元,产品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新冠疫苗项目即将开展,后续在研疫苗有序推进

针对疫情,公司公告将投入10亿元实施百旺信应急工程建设项目,建设新冠肺炎疫苗等新型疫苗生产车间和相关配套设施等。目前海外疫情未见消退,全面接种疫苗可能性不断增长,公司提前建设土建项目为后续疫苗生产提供基础。此外,受疫情影响,目前CDE对于新冠疫苗重点关注,公司新冠疫苗项目也有望快速开始。公司后续重点产品13价肺炎结合疫苗有望2021年获批上市,冻干人用狂犬疫苗(2BS)预计下半年提交BLA,有望2021年底获批,在研管线梯队丰富,疫苗研发周期较长,公司研发进程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龙头优势将不断显现。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康泰生物是国产疫苗龙头企业,不考虑新冠疫苗收入,受益于疫情刺激下居民自费疫苗接种意识提升,我们提高对公司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5.83/40.48/66.42亿元,归母净利润8.37/13.04/21.86亿元,EPS分别为1.24/1.94/3.25元/股,对应PE为153/98/58倍。考虑公司在研管线丰富,未来潜力较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苗研发失败风险、新建工程进程存在不确定性、疫苗上市进程存在不确定性、疫苗行业政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