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迈科:签订Modec6.6亿元FPSO大单,大客户成果不断兑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倪正洋 2020-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博迈科”与MODEC子公司签订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模块建造合同,合计金额6.6亿元,分为两部分:1)FPSO化学撬建造合同(于20年1月2日签署),合同金额约合1.11亿元;2)FPSO上部模块建造合同(于20年7月20日签署),合同金额约合5.44亿元。

大客户成果不断兑现,今年新签FPSO订单金额已超15.5亿元。公司深耕FPSO模块建造十余年,与Modec和SBM两大全球总包龙头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Modec和SBM占据2019年全球FPSO新增订单50%以上份额。公司从07年开始与Modec合作了MV18、MV20、MV29、MV30等多条FPSO上部模块订单,20年1月与SBM签署了价值1.31亿美元的FPSO订单,今年以来公司与两大龙头签订的FPSO订单金额合计已超15.5亿元。本次与Modec签署的FPSO订单,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大客户中的市占率。

租赁模式助FPSO“脱敏”油价,FPSO产业链转向中国。目前FPSO业务多采用租赁模式运营,石油公司作为最终端客户,只需按年交付15-20年的租金,可节约一次性的资本支出,对油价波动敏感性下降,因此FPSO依然受到全球投资追捧。FPSO产业链自2015年来逐渐转向中国,目前国内已占据了全球73%的FPSO船体建造、改装市场,在上部模块建造市场份额逐渐提升,中国成为当前全球FPSO的承建中心。

产业链全覆盖+扩产+降本效率,公司市占率持续提升。建造在FPSO产业链中占比较大,设计、调试和总装则是附加值最高的环节。公司业务从建造走向详设、建造、调试、总装全产业链覆盖,缩短交付时间,提升公司接单金额和核心模块价值占比。公司新建的2#码头、四期场地等项目进展顺利,强化了公司承接大型模块与FPSO总装实力。此外,公司通过应用重载门吊、自动化机器人等降本增效,强化竞争实力。预计随着行业回暖,公司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全球海工产业链转向中国的排头兵,基于行业复苏加速,公司核心实力持续提升,上调对公司业绩预期。预计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2.9、4.0亿元,给予公司2021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0.7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波动风险;项目预算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