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闻泰科技2020H1业绩预告点评:品牌客户出货量强劲提升,Q2业绩超预期高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毛正 2020-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Q2超预期,上调至“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715.50%-817.44%,预计2020Q2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9.65亿元-11.65亿元。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ODM+半导体双龙头,凭借良好的产品能力和高效的研发水平,在5G商用和新基建的大背景下,公司产品出货量持续提升,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有望持续实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6.64(+3)/44.23(+2.5)/48.40(+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3.26/3.93/4.31元/股,按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40X/33X/31X,上调至“强烈推荐”评级。

ODM品牌客户订单提升驱动业绩高成长,坚定看好公司全年发展。

公司2020H1业绩超预期主要得益于公司品牌客户出货量同比去年实现强劲增长,公司ODM业务主要服务国内国际一线品牌,随着手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品牌厂商加大与ODM厂商合作以实现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和更快的市场响应以及产品迭代,因此我们认为这种竞争格局将驱动全年业绩继续向好。同时,手机消费正在从4G向5G升级,国内5G手机出货量快速提升,今年6月国内5G手机出货1751万部(环比+12%),当月占比超六成,5G手机单价较4G手机有显著提升。公司部分产品已是5G产品,因此产品ASP的提升也将推动公司收入和利润水平实现增长。量价齐升是公司成长的核心逻辑,再5G商用的大周期里公司将充分受益。

半导体业务发展稳健,国际技术嫁接国内市场开启成长第二极。

安世半导体19Q4开始并表,本期业绩大增也受益于半导体业务根据持股比例74.45%纳入合并范围。安世半导体作为全球标准器件IDM龙头厂商具备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器件设计和晶圆制造以及封测技术,随着安世半导体正式进入闻泰科技发展体系,公司也成为国内稀缺的车规级半导体产品龙头厂商。随着半导体业务与ODM业务协同发展,安世在消费电子和通讯领域将迎来业务高增长,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扩充产能来提高供给端生产能力。国际领先的技术嫁接国内市场将为公司带来长足的发展,随着公司收购安世剩余股权的落地,全年并表后公司利润将显著增加。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产品研发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闻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