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邦股份:模拟IC产品拓展顺利,业绩创历史新高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平阳 2020-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H1归母净利润0.93-1.09亿元,同比增长55%-80%,其中,2020年Q2归母净利润6313.21-7820.83万元,同比增长42%-76%。

投资要点模拟IC业务稳步拓展,业绩创历史新高:公司2020年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80%,其中,2020年Q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2%-76%,业绩创历史新高。主要得益于公司在电源管理和信号链等领域积极拓展业务,产品出货量持续增长,带动公司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大力投入自主创新,模拟IC品类和应用进一步丰富:公司在高性能、高品质模拟IC领域持续开拓,产品线不断丰富,目前可提供16大类1400余种模拟IC产品,相关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讯设备、工业控制、医疗仪器和汽车电子等领域,市场领先地位突出。公司大力投入模拟IC的自主研发,2019年研发费用占营收比重达16.57%,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比例为65.91%,形成了较强的自主研发和创新实力,产品升级和新品研发稳步推进,近年来公司每年推出约二、三百款新产品,在销产品数量每年增加20%-30%,应用领域向5G通讯、物联网、可穿戴设备等新兴场景不断拓展,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横向整合优质资源,提升模拟IC核心竞争力:公司积极开展外延并购推进横向品类扩张,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钰泰半导体剩余71.30%的股权,此外,公司已先后收购大连阿尔法、以受让及增资方式取得上海萍生微电子控股权和以增资方式取得杭州深谙微电子控股权。模拟IC具有产品线分散和开发周期长的特点,通过横向整合业内优质资源,公司可迅速拓宽产品种类,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产品线,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增强市场竞争力,巩固市场龙头地位。

受益模拟IC需求增长和国产替代进程推进,公司成长空间广阔:公司在电源管理和信号链模拟IC领域的产品竞争力突出,客户拓展稳步推进,相关产品在华为、美的、格力、海康威视等终端厂商的导入品类快速增长,有望充分受益于各类应用对模拟IC需求的持续提升。同时,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高性能、高品质模拟IC厂商,在电源管理和信号链芯片的本土供应链中优势地位明显,有望率先受益于模拟IC的国产替代进程,未来的成长空间十分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52、16.23、22.14亿元,同比增长45.4%、40.9%、36.4%;归母净利润为2.23、3.31、5.16亿元,同比增长26.4%、48.7%、56.1%,实现EPS为1.43、2.13、3.32元,对应PE为239、161、103倍。圣邦股份未来业绩的增长动能充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