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起底诉讼案缠身的东宏股份:首季营收净利双下降,销售费用却不降反增;员工索取200万销售提成却被以敲诈勒索罪送进监狱

来源:和讯网 2020-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营收、净利润双增的东宏股份,却在2020年一季度截止了,一季度内,伴随着公司营收、净利润双下降,公司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却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在业绩增速不理想的状态下,我们还发现东宏股份2020年上半年以“被告”身份的诉讼案高达十余起。

营收净利双下降 销售费用却不降反增

2019年报显示,东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8.39亿元,同比增长12.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1亿元,同比增长30.36%;扣非净利为1.82亿元,同比增长46.86%。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6元(含税)。

然而,这样好的发展势头却在2020年一季度截止了。

东宏股份202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13亿元,同比下降8.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48万元,同比下降11.71%,扣非后的净利润为3352万元,同比下降9.28%。除了营收、净利润双降之外,东宏股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正转负,由去年的3565万元缩减至-2000万元,同比下降幅度高达156.09%。

在营收、净利润双下降的背后,我们看到,东宏股份的营业总成本整体呈现下降趋势,由去年同期的3.02亿元下降至2.74亿元,下降幅度为9.27%。然而,在公司总成本下降的情况之下,公司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却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销售费用由去年同期的1683万元增加至1792万元,增加了109万元,管理费用由去年同期的1639万元增加至1741万元,增加了102万元,财务费用由去年的48万元增加至204万元,增加了156万元。

2020上半年新增十余起诉讼案

资料显示,东宏股份是一家集智能管道系统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建有三大智能化管材、管件、新材料生产基地,已形成了钢塑复合管道系统、HDPE智能管道系统、聚烯烃材料等三大类产品,二千多种规格,市场涵盖了工业管道、市政基础设施管道、燃气管道等重点领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管道系统配套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

多年来,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优质的服务,已成为塑料管道行业领军者,是中国塑料管道专业委员会、中国燃气协会、山东省煤矿矿用产品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在公司业绩发展增速不理想的情况之下,天眼查不完全数据显示,截止目前,2020年东宏股份以被告的身份共涉及12起诉讼案中,诉讼理由主要包括买卖合同纠纷、产品生产者责任纠纷。

在诉讼案中,青岛盛利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河北欣荣建材有限公司、新疆昌吉市菏泽腾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东信塑胶有限公司、茌平信发聚氯乙烯有限公司、山东东信塑胶有限公司、山东天元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均以原告的身份将东宏股份诉讼至法庭之上。

员工索取200万销售提成却被以敲诈勒索罪送进监狱11年

在上述公司诉讼案背后,我们还发现了一份有意思的有关员工敲诈勒索东宏股份的刑事裁定书。

刑事裁定书显示,2010年5月起,袁某某在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销售工作,历任业务员、业务经理等职务。2018年5月11日,袁某某通过公司OA办公平台发起自动离职申请,但未办理账务处理、工资结算、离职手续等业务。2019年1月15日以来,袁某某利用自己在职时掌握的公司内部信息,先后多次给该公司董事长倪某2、总裁倪某1发送手机短信,以在新闻媒体或向监管部门等揭露该公司有违法违纪行为相要挟,向该公司索要钱财,经双方讨价还价,袁某某最终向该公司索要200万元。2019年1月23日,该公司以公司账户向袁某某指定的账号支付100万元,另100万元尚未支付。袁某某将收到的款项部分用于归还个人借款。

2019年1月25日,袁某某在成都市武侯区大道双楠段路边被成都市红牌楼派出所民警抓获。案发后,侦查机关追回93.5万元并发还东宏股份。

对于案件的过程,袁某某自述显示,其从2010年5月份从事销售工作,2018年5月份从公司辞职,2019年1月初的时候,其给公司写书面申请,申请领取2010年至2018年的奖金提成,是通过阮某利用OA办公平台将其写的申请扫描后发的。后来经过催问阮某,知道总经理倪某1没有批。其就使用尾号5607的手机号给董事长倪某2的手机号发送短信息,大致内容是“要求公司计算奖金提成,我该拿到奖金提成也没有拿到”、“东宏股份是怎么发展的、怎么上市的,你都是通过不正当的交易,给各地政府项目工程、中央企事业单位公务人员行贿、我会实名举报到中央纪委、公布给媒体、进行舆论监督,我相信法律是公平公正的”。

2019年1月19日晚上,其给东宏股份的老倪提供了个网易163邮箱和密码,给老倪发短信说“里面的资料你看看”,里面是“东宏股份行贿的证据”。第二天早上,总裁倪某1给其打电话,其没接到。1月20日11点左右的时候,其给倪某1电话联系,倪某1说让其把资料删掉或者改密码,安排财物和人力资源部给其算奖金提成。1月21日下午两三点钟,倪某1安排办公室主任王某给其打电话说了计算的提成金额,说总共七万六千块左右,其不认可。后来倪某1打电话其也没有接。其给倪某1发送了信息“财务算的这个数据我不认可,干了8年,也差不多上亿的订单,按提成得给我贰佰陆拾万元,这个资料的事儿就算过去了,不再提了以后”。倪某1回信息说“太多了”,其说“我干了这8年,我付出的努力也很多,我这个数对你来说并不多,这个事一旦被公布出去,损失大小你自己考虑”,后来定下来是二百万元。

倪某1给其账户打完一百万元后,2019年1月24日下午,倪某1要求其将手中的资料发送到一个QQ邮箱内,因为其没带身份证没有发送成功。1月25日早上9点半左右的时候,其在网吧内发送的时候,后来被公安机关抓获了。其是想着手里有行贿、串标围标这个资料,倪某1、倪某2才会给其钱,其给他们说“如果不给我钱,我就会向中纪委、新闻媒体举报你们,把资料发给中纪委和新闻媒体”、“如果不给我贰佰陆拾万元,我就实名举报到中纪委、证监会,发布到网上公布给新闻媒体”。其认为假如回款达到百分之百,公司还欠其奖金将30万元左右,但具体多少其不清楚,因为手里没有什么依据。其认为不是恶意拿公司资料去发短信敲诈,也没有多次发信息,也没有说要威胁他们。

法院审理认为,袁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最终,法院判决袁某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十万元。责令袁某某退赔东宏股份经济损失6.5万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宏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