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派思股份:国资入主经营持续向好公司发展未来可期

来源:和讯网 2020-07-14 15:3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备受市场瞩目的国企三年改革行动方案终于在上半年的最后一天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这也意味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已经入出台倒计时。此外,深化国企混改实施意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等一系列改革文件均有望在下半年出台。

在国企改革进入加速阶段之际,双向混改是大势所趋,在地域上又以浙、鲁国资出手最为频繁。派思股份便是其中的代表者,如今派思股份引入国资已满一年,其改革成效如何值得期待。

水发众兴入主整顿公司 公司经营稳中向好

自从水发众兴接手派思股份起就一直在积极改善公司经营情况,致力于将派思股份打造成为水发众兴旗下的清洁能源集团,完善水发众兴在天然气领域的战略布局。

首先是公司管理层的变动,在收购完成后,水发众兴提名的董监高顺利完成交接上任;而后派思股份子公司鄂尔多斯派思110万方液化天然气项目试产,结果喜人,即便是在一季度遭受到疫情的情况下,上市公司仍实现营收1.38亿元,同比上升144.81%,业绩增长明显;五月份,水发控股集团向子公司鄂尔多斯派思增资4.5亿元,用来提高项目经营效率,提升派思股份整体在燃气运营业务上的盈利能力,公司资本也得到了补充,资本实力大幅增强;六月初,公司根据实际发展需要主动终止了原本的定增计划,避免了本次定增可能给公司带来的负担,市场对于管理层的这一决定予以肯定,在接下来的四个交易日内,派思股份股价上涨超过10%,股价表现靓丽;6月11日,子公司鄂尔多斯派思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并正式投产,公司最具潜能的项目正式投入生产,增厚公司业绩;端午前夕,公司与前实控人谢冰签署了《应收账款转让协议》,通过本次交易,谢冰变相履行业绩对赌承诺,同时公司已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将会进行会计冲回处理,预计对上市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帮助公司今年走出困境,扭亏为盈。

通过上述一系列措施,派思股份的变化市场有目共睹,如今公司的经营情况稳中向好,在水发众兴的领导下,派思股份的未来值得期待。

天然气获政策加码扶持 行业仍在上行周期

5月18日,国家《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出台,《意见》指出要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深化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打破垄断实现竞争性环节市场化,从全产业链促进天然气企业经营效率的提升。

6月8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能源安全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2020年再退出一批煤炭落后产能,煤矿数量控制在5000处以内,此外还要积极推动国内油气稳产增产,加快推进储气设施建设,稳定进口油气资源供应。

虽然,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天然气消费需求有所放缓,但并不改变行业整体的上行周期。目前,国内天然气消费尚未能实现自给自足,2019年进口天然气1329.92亿方,同比增加7.1%,天然气对外依存程度只增不减。

“十三五”规划,2020年我国天然气产量将达2070亿方(常规天然气1670亿方,页岩气300亿方,煤层气100亿方),2018~2020年行业复合增长率为13.65%。中信建投认为,国内天然气消费未来几年仍将维持10%~15%的中高速增长,天然气行业增长具有长期确定性。此前,发改委亦发文表示要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

在此背景下,背靠国企布局天然气全产业链的派思股份,似乎站在了行业的风口,政策、行业优势、产能、客户资源统统具备。

未来,派思股份可以充分借助控股股东水发众兴在整合资源方面的优势,协助及支持公司进一步发展及扩大燃气运营业务,将先期托管给派思股份以及代培育的燃气运营资产逐步置入上市公司,同时发掘市场优质资产,择优注入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发燃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