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短视频内容制作赛道正在崛起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 2020-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投资观点 内容扩容不仅体现在数量的增加,还包括内容市场格局的变化。以视频内容为例,现今以快消类的短视频内容崛起,预计将与电视剧、电影、综艺并列成为主流内容形态之一,进而催生出短视频内容制作公司,或影视公司入局短视频内容制作领域。 我们强调,平台在变现驱动下的衍变已开始推动内容端的深刻变革,即变现环节的导流,正由文字形态快速升级为短视频形态;我们看好四个长坡厚雪的赛道:1)现有的内容型平台(量价齐升);2)承载导流功能的内容形态升级,短视频预计将与影视、综艺并行,内容格局也将重塑;3)平台变现(广告、游戏、电商、付费、会员增值服务);4)服务于上述三方面的技术服务方。

本周市场表现 截至2020年7月4日,本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板指数分别上涨5.82%、5.25%、3.36%、1.19%。 本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北京文化(28.23%)、宣亚国际(20.14%)、中文在线(19.21%);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ST长动(-20.58%)、*ST长城(-16.74%)、利欧股份(-14.64%)。 港股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源想集团(107.76%)、ITP HODINGS(67.61%)、万华传媒(40.71%);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拉近网娱(-36.55%)、惠陶集团(-22.22%)、北青传媒(-20.73%)。 美股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趣头条(22.70%)、途牛(15.97%)、兰亭集势(13.80%);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淘屏(-9.85%)、魔线(-6.59%)、迅雷(-5.96%)。

下周重点标的 1)核心推荐芒果超媒、掌阅科技、光线传媒、三七互娱、吉比特、完美世界、巨人网络;2)弹性标的华扬联众、元隆雅图、姚记科技、号百控股、奥飞娱乐、掌趣科技、捷成股份;关注歌华有线;3)新经典、立思辰、科斯伍德、中信出版;关注昂立教育;4)小米集团、心动公司、金山软件;关注网易。

风险提示:5G建设及商用进度低于预期、公司治理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