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路钢构重庆南川《三期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公告点评:南川三期提上日程,产能扩张或超预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 2020-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鸿路钢构与重庆南川区政府签订《三期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公司近日公告,公司与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在前期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再次签订《三期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将建设鸿路钢构西南总部基地,研发、生产、加工、销售钢结构、墙板等装配式建筑材料,建设生产性厂房面积约30万平米等;项目总投资规模不低于12亿元。类似前期基地产能扩张模式,本次重庆南川基地三期建设将获得地方政府多方面支持,包括土地供应、配套设施建设、手续审批及一定金额的产业扶持奖励。

重庆前期产能如期投产,基地扩产节奏或超前期预期,反映需求高景气:

据公司公告,重庆南川基地二期已经大部分建成并逐步投产,基本符合前期规划。本次协议约定三期建设事项(合计约30万吨钢结构生产产能), 为前期产能扩张规划外新增产能扩张事项。19年末,公司期末产能约280万吨;参考前期规划,我们原本预计公司产能将阶段性扩张至21年末的450万吨左右;而南川三期规划落地,意味着公司中期产能扩张将有持续性,扩张节奏或超预期。

行业高成长有确定性,公司成本有优势,商业模式优异:

我们重申前期观点“产能扩张是行业变化及公司竞争优势的注脚”。现阶段公司市占率仍低,且有较为明显的成本优势,持续扩产乃是顺势而为。

19年起,钢结构成为主管部门的倾向性技术路径,相关行业标准、规范持续完善,钢结构行业中长期成长性有确定性。鸿路钢结构构件加工具有显著的成本优势,且吨产能投资回报率高,初步形成了产能扩张->成本降低的良性循环。聚焦制作业务回款有优势,随着产能利用率提升、上下游议价能力提升,营业周期有缩短空间,自由现金流有巨大向上弹性。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聚焦钢结构制作环节,错位竞争,优势明显。短期成长曲线关注公司扩产节奏,管理提效、资产周转提速、盈利能力有提升空间,预计2Q20起疫情影响将大幅减弱。维持20-22年归母净利预测7.0/8.8/10.6亿,YoY分别为25%/26%/20%,现价对应20年PE 2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动、产能扩张不及预期,钢价波动、疫情影响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路钢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