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琰究智能汽车系列三:制动系统:电动智能催化国产曙光已现

来源:华西证券 2020-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HB是否能实现国产替代?

EHB在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更高且增速更快。预计目前我国EHB在新能源车中渗透率为17%,燃油车渗透率约为1%,新能源车在真空助力、能量回收需求较传统燃油车更大,电动化进程的加快将加速EHB的渗透ü国产One-Box方案在价格上较主流Two-Box方案具有明显优势。One-Box方案由于将ESP集成在EHB中,更需要以成熟的ESP量产经验为基础,由于其在性能、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博世、大陆、采埃孚正在逐步加码One-Box产品,有望成为市场主流。

具备先发优势的自主供应商有望实现国产替代。伯特利是国内首家研发出One-Box产品—WCBS,预计2021年量产,与博世等外资的量产时间差距不大;且WCBS集成了双控EPB(竞争对手无),具备一定的性价比优势,国产替代尤为可期。

投资建议

ü制动系统是好赛道,技术壁垒高,EPB和EHB均迎来国产替代机会:1)EPB已处于成熟期,全球市场空间超500亿元,竞争格局的松动叠加全球降本诉求加大的情况下正在加速国产替代,优质自主零部件企业有望凭借性价比和快速响应能力抢夺更多份额,提升市占率;2)EHB尚处于导入期,全球市场空间超1,000亿元,目前技术路线尚未确定,我们预计性价比更优的one-box有望成为主流,具备先发优势的自主零部件企业有望与外资巨头直面竞争,实现国产替代。

智能电动化势不可挡,制动系统国产曙光已现,推荐深耕制动领域的【伯特利】,建议关注【华域汽车、拓普集团】。

风险提示

EHB进度不及预期;EPB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智能驾驶发展不及预期;电动化发展不及预期;竞争加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