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面值退市 盛运环保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和讯网 2020-06-16 12:0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合肥,记者 刘梦然)讯,6月15日晚间,盛运环保(300090.SZ)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彭水县茂博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茂博集团”)及其关联方重庆茂田矿业有限公司以其资产注入协助公司解决资金占用问题的重大事项。

对于终止的原因,公司直言由于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如果公司进入退市整理期,将不得筹划、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

今年6月1日,尽管盛运环保上演“地天板”涨停盛况,但最终0.32元收盘价仍然宣判公司已连续20个交易日(4月30日―6月1日)收盘价格均低于1元,盛运环保正式触发面值退市。公司股票自6月2日开市起停牌。

这家昔日环保巨头也曾有“高光时刻”,2015年营收和净利润达到上市以来的最高峰,当年实现营收16.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7.40亿。此后,公司开始大手笔扩张,于2016年初定向增发募集了18.32亿元,用于偿还借款和补充流动资本。

在“并购后遗症”的逐渐显现后,公司自2016年开始净利润开始快速下滑。财务数据显示,盛运环保2017年和2018年度分别亏损13.18亿元和31.12亿元;2019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亏损-19.90亿元。

2019年12月31日,盛运环保披露茂博集团拟以不超过18亿元左右的资产,协助盛运环保解决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如果上述交易能够在审计年报披露前完成,茂博集团和茂田矿业注入资产事项将增加盛运环保净利润5.27亿元,增加净资产5.27亿元。

不过,上述注资对于盛运环保而言,也仅是杯水车薪。自2018年第一笔债券违约爆发危机以来,盛运环保陆续披露债务逾期、新增诉讼、银行账户冻结、股权冻结等负面信息。截止2019年末,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之外提供的违规担保金额为18.75亿元,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合计21.41亿元,逾期债务余额47.27亿元,即使本次拟筹划的资产注入外,解决以上问题依然存在较大资金缺口。

有分析人士向财联社记者介绍,盛运环保的退市,受伤最深的无疑是中小股东。不过,根据创业板新规,创业板将新增*ST、ST制度,以区别于其他股票,以实现对投资者利益的保护。截至今年一季度,盛运环保仍有5.08万户股东,而公司的市值也从百亿跌至4.2亿,蒸发接近98%。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运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