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捷股份:锂电隔膜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明显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丹丹,李远山 2020-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隔膜龙头出货继续高增长。2018年公司湿法隔膜出货量4.68亿平方米,全球市场份额14%,在中国湿法隔膜市场占据45%的份额,市场份额全球排名第一。2019年公司湿法隔膜出货量超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超70%。

锂电隔膜行业赛道好、壁垒高,公司竞争优势显著。我们预计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所需的隔膜将增长66.85%达到30.46亿平方米,欧洲需求占比达到46.87%。行业需求向好发展。此外,隔膜行业赛道优质,壁垒高,研发、调试、认证等流程需要耗费超过4年的时间。而公司具有工艺成熟、技术领先、成本控制力强等优势,将在同行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

扩产增加供应能力,产能利用率有所提升。2018年底公司有产能13亿平方米,2019年底产能已经扩张之23亿平方米,在珠海、无锡、江西等地产能的扩张和收购的苏州捷力产能的补充下,公司力争2020年产能达到33亿平方米。产能扩充的背景下,公司隔膜母卷产能利用率从2018年的77.93%提升至2019年前三个季度的88.35%。公司产品需求较好。

进入海外动力电池供应链,长期发展向好。公司下游大客户纷纷扩产,并且公告与LG签订车用湿法隔膜采购合同,有望间接受益全球高增长。此外,外销产品价格更高,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将于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67亿元、15.91亿元、21.52亿元,对应当前股本下EPS1.32、1.98、2.67元,对应2019.3.17收盘价的P/E分别为37.20、24.95、18.45倍。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或偏离预期,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公司产能爬坡进度或低预期;公司客户拓展与成本费用管控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