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服行业研究周报:第二学位新政利好民办高校,旅游免税行业关注度提升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姚轩杰 2020-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

本周推荐组合是中公教育、中国东方教育、新东方在线、立思辰、科锐国际及海底捞,组合无调整。

本周投资主题:第二学位新政利好民办高校,免税行业关注度提升。

教育:教育部发布《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重点支持高校在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相关领域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利好有资质的民办高校招生增量;此前,教育部和人社部已表示,将采取多方举措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包括在重点领域扩招、拓展升学及招聘渠道等。

对重点人群就业,有重点扶持的政策,有利于职教及人力资源龙头业务发展。

旅游:随着格力地产拟收购珠海免税公司,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市场对免税行业关注度进一步提升。此前,众信旅游、凯撒旅业都逐步开始涉及免税行业。虽然受到疫情冲击,但免税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没有变,国人免税消费回流,中国免税市场基数小且增长空间广阔,吸引越来越多公司加入。

不过,行业竞争格局相对稳定,牌照的稀缺性仍然很强,能否经营好免税店仍然需要强大且有经验的管理层,因此行业龙头中国国旅的竞争力短期内难以撼动,其长期增长的逻辑仍然有较强的支撑。

行业新闻动态及点评。

教育:5月29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重点支持高校在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相关领域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招生对象为当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生,及近三年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已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五年及以上的高校,可申请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对于有资质的民办高校来说,这有利于其增加招生数量,带来业绩增量。

教育部科技司5月26日发布了《关于做好教育App的ICP备案和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工作的公告》,明确教育App等保备案时间延期至2020年6月30日。7月1日起,将对未按时完成备案的教育APP提供者进行通报,并限时1个月整改。我们认为,教育APP备案,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在线教育,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公司新闻动态及点评。

1)美团点评:公司2020Q1实现营业收入171.53亿元,同比下降11.82%;实现净利润-15.78亿元,同比下降10.20%,主要受疫情的影响,一季度业绩受重创,酒店间夜量下降四成,长期公司业绩向好。

2)凯撒旅业:公司近期与京东联系颇多,子品牌凯撒体育与京东集团旗下京东运动达成合作意向,保留未来的途牛的优先购买权,倘若与京东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上周调研及报告。

1)5月23日周报:职业技能培训及高职扩招,继续利好职教及高教板块。

风险提示:疫情扩散风险、疫情防控政策变化风险、公司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