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欧洲推动全球电动化加速,行业标准持续提升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强,李若飞 2020-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观点:欧洲持续发力,国内外共振发展1)新能源汽车行业:欧洲政策、车企持续发力,后续竞争力强的产品也将持续推出,下半年有望推动行业进入真正的上行周期;从景气度看,六月份排产有望边际改善;具体的投资方向,中长期的核心是特斯拉、宁德时代产业链,关注边际改善较大环节。2)光伏行业:欧美市场需求逐步修复;行业门槛提升有望推动集中度进一步优化,隆基股份等龙头受益;阳光电源等公司也将受益于国内开工加速。3)“新基建”服务:关注特高压、5G 等“新基建”对电气设备需求的拉动,良信电器等公司受益。

法国补贴新政出炉叠加欧洲车企电动化转型,加速推进全球汽车电动化进程法国当地时间 5月 2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推出 80亿欧元汽车产业援助计划,对新能源车的购置补贴进一步加码。新政使电动车全生命周期成本优势更显著,将对法国新能源车的消费提振明显。此外,法国补贴政策加码有望对他国起到示范作用。5月 28日,大众中国分别增资江淮汽车与国轩高科,加速推进中国区业务的布局。作为传统车企中电动化转型决心较大的公司,大众此番入主国内电池企业国轩高科,是其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业务布局的重要一环:1)满足公司电动化率提升对动力电池的需求;2)国轩高科对动力电池的技术探索有一定积淀,大众以股权投资形式实现电池布局可跳过前期技术探索阶段。主流车企深化动力电池业务布局体现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高景气度的信心,也彰显传统车企加速电动化转型的决心。欧洲电动车渗透率目前处于低位(2020年之前不足 3%),在政策利好的不断催化及主流车企电动化进程的加速推进下,成长空间广阔,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链中长期充分受益。

光伏行业进入门槛渐趋严格,竞争格局有望优化5月 29日,工信部发布《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20年本)》(征求意见稿)。

与 2018年本相比,2020年本在电池和组件环节首次规定了新建、改扩建项目投资强度,分别不低于 900万元/亩、500万元/亩。而且对现有项目、新建项目、改扩建项目的工艺、技术指标要求和能耗要求均有更严格要求。光伏行业进入门槛渐趋严格,对进入企业的资金实力和研发实力有更高的要求,一方面促进光伏行业供给侧改革,优化光伏制造行业竞争格局,另一方面将有效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充分受益。

板块和公司跟踪新能源汽车行业层面:法国 80亿欧元刺激计划推进电动车销售。

新能源汽车公司层面:大众战略入股国轩高科,成第一大股东。

光伏行业层面:《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20年本)》(征求意见稿)出炉。

光伏公司层面:隆基股份投资 23.27亿元建设 10GW 单晶硅棒和硅片项目。

风电行业层面:国电电力与辽宁东港市合作开发 2.3GW 海陆风电项目。

风险提示:新技术发展超预期、疫情等导致需求低于预期、新能源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