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陈年旧账”迟迟未结 全新好收年报问询函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朱蓉 2020-05-31 07:3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9日,在全新好(000007)披露2019年年报一个月后,深交所向公司下发问询函,围绕汉富控股1.59亿元股权转让款的会计处理、北京鸿钧承诺的1亿回购款履行情况及公司2018年度证券投资情况等,要求公司做出说明。

多笔款项超期未结遭问询

深交所指出,因公司原实控人练卫飞以公司名义对外借款及担保引起诉讼案件,公司2018年度预估了损失,时任控股股东汉富控股承诺在1.59亿元范围内补偿;2018年,全新好按预估损失扣除1.59亿元后计入预计负债。

2019年,公司对上述预计负债等科目进行了差错更正,最终2018年12月31日的其他应收款账面余额增加3.06亿元,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增加1.47亿元,其他应收款账面价值增加1.59亿元,预计负债增加1.59亿元,同时,公司2018年的营业外支出减少1.47亿元,且新增其他应收账款的应付款方为练卫飞,并在对练卫飞的其他应收账款计提减值准备时,将汉富控股与公司前股东泓钧资产之间的股权转让尾款1.59亿元作为考虑因素。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做相关说明。

此外,2019年12月,全新好与北京泓钧签订《回购协议》,北京泓钧同意以1.2亿元回购公司持有佳杉资管并购基金的全部合伙份额。根据协议,北京泓钧应该在2020年4月20日支付第一笔款1亿元,但截至年报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该款项。同时,公司确认了对佳杉资产的投资收益1123.85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上述投资收益的确认依据。

公司称1.59亿转让款已有约定

2019年4月30日,全新好披露2018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4244.4万,同比增长7.1%;亏损1.96亿元。公司表示,营业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主要因证券投资亏损及计提资产减值所致,净利同比大幅下滑主要因公司对可能发生的诉讼赔付计提预计负债所致。

2020年4月29日,全新好披露2019年度业绩报告,去年公司实现营收4202.1万元,同比下降1%;净利2228.8万元,扭亏为盈。

对于此次深交所的问询函会否导致公司2018年度及2019年度财报追溯调整,大众证券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全新好,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后一般会收到问询函,属于监管部门的常规流程。公司正在准备回复。”

对于问询函提及的1.59亿元转让款为何会与诉讼的赔偿款混为一谈,对方表示:“1.59亿元没结是当时汉富承诺两个诉讼判决后根据上市公司需要承担的份额,用这笔款项作补偿。目前诉讼只结了一个,所以迟迟未结。这是当时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范围内事项,并非混为一谈。但是监管部门对于这笔款项的会计处理有他们的看法,具体可以关注公司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