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久其软件收监管函:仲裁事项时隔一年才披露,涉尾款逾2亿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8日电 28日,因久其软件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仲裁事项,深交所向公司下发监管函。

深交所提到,2019年4月15日,Etonenet(Hong Kong)Limited(以下简称“香港移通”)向上海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要求久其软件根据《收购协议书》支付股权交易尾款2.448亿元及违约金,上海仲裁委员会于2019年4月22日受理此案。截至2019年4月22日,久其软件连续十二个月累计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合计2.873亿元,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40%。公司直至2020年4月16日才对外披露《关于仲裁事项的公告》。

根据久其软件公告,2020年2月24日,公司与控股股东北京久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其科技”)共同向上海仲裁委员会递交《仲裁申请书》,申请裁决撤销公司及久其科技于2017年1月20日签署的《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久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与Etonenet(Hong Kong)Limited、黄家骁、张迪新收购上海移通网络有限公司、上海恒瑞网络信息有限公司之总协议书》(以下简称《收购协议书》),同时申请裁决Etonenet(Hong Kong)Limited及其相关方向公司及久其科技返还已支付的全部对价款项合计约11.952亿元,并承担仲裁费、律师费等费用。

久其软件表示,本次仲裁案的被申请人之一香港移通,向上海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以下简称“前次仲裁”),要求公司根据《收购协议书》支付股权交易尾款2.448亿元及违约金,并承担与仲裁有关的仲裁费用,上海仲裁委员会于2019年4月22日受理此案。公司已于2019年6月6日向仲裁委提交《申请中止的请求》,认为该案应等待刑事审判结果确定。上海仲裁委员会于2019年8月28日举行听证会,并于2019年12月23日进行第一次开庭审理,鉴于案件复杂情况,延长该案审理时间至2020年2月19日;公司于2020年4月13日收到通知,上海仲裁委员会将该案的审理期限继续延长至2020年5月30日。

深交所指出,公司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仲裁事项,上述行为违反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第2.7条、第11.1.1条和第11.1.5条的规定。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发现,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1.1.1条规定,上市公司发生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涉及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一千万元的,应当及时披露。未达到前款标准或者没有具体涉案金额的诉讼、仲裁事项,董事会基于案件特殊性认为可能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或者深交所认为有必要的,以及涉及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被申请撤销或者宣告无效的诉讼的,公司也应当及时披露。

第11.1.5条规定,上市公司应当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仲裁事项的重大进展情况及其对公司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诉讼案件的一审和二审判决结果、仲裁裁决结果以及判决、裁决执行情况等。

久其软件部分财务数据。来源:Wind

资料显示,久其软件全称为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管理软件(电子政务和集团管控)和数字传播两大业务板块。根据财务数据,2020年一季度,久其软件实现营业总收入4.96亿元,同比下降5.09%;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70.97万元,同比下降19.40%。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28日收盘,久其软件收涨4.37%,报6.69元/股,目前流通市值47.6亿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其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