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石化】桐昆股份:浙石化进入业绩释放期,疫情过后或迎双击

来源:和讯网 2020-05-28 08:3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涤纶长丝龙头持续扩张,“慢”行业中的“快”公司

桐昆股份是聚酯行业持续扩张的全产业链龙头公司,涤纶长丝市占率行业第一,截止2019年末公司拥有总资产超过400亿,拥有涤纶长丝产能690万吨/年,420万吨PTA年生产能力,并持有浙石化项目20%股权权益。公司成长能力出众,2010年公司涤纶长丝产能142万吨/年,2019年达到690万吨/年,CAGR19.2%远超涤纶长丝行业复合增速11.9%;运营能力稳健,资产负债率一直保持在50%附近,从不过度举债经营;盈利能力呈现较为明显的周期波动,2010-2019年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营业收入这一指标均保持100%以上,表明公司在产业链上下游话语权强势。

推荐公司的两点逻辑

1)浙石化2020年进入业绩释放期对于公司来说是需要重视的关键变化,与国内主营炼厂相比,浙石化具有显著超额收益,浙石化有望为股东安排合理分红,届时对公司现金流贡献可能超市场预期;

2)下游服装订单需求转弱、油价暴跌对公司短期经营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我们认为股价对该预期已做充分反映,涤纶长丝环节2020年新增供给有限、行业格局优化,一旦疫情得到控制服装订单好转叠加油价向上,公司具有较大向上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20/2021/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3.7/35.4/45.3亿元,EPS1.82/1.91/2.45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2022年PE分别为6.4/6.1/4.8倍。选取新凤鸣、恒逸石化、荣盛石化、恒力石化、东方盛虹作为可比公司,按照PE同行平均2021年8.5倍,对应目标价16.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剧烈波动带来库存的风险;聚酯产业链供需弱势时间长过长的风险;生产安全的风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桐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