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致行动人“手抖”清仓减持 全新好控股股东联盟闹乌龙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朱蓉 2020-05-27 08:1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根据目前情况来看,可能是由于之前签的是半年协议,后来又签了补充协议延期了,但是对方忘记延期了所以误操作卖掉了。

说好一致行动,却提前清仓股份。26日,全新好(000007)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告知函》,因误操作,股东刘红持有的公司160万股已全部提前卖出。

协议未到期便全部减持

2019年10月中旬,全新好公告称,第二大股东博恒投资与股东陈卓婷、陆尔东、李强、林昌珍、陈军、刘红等六位自然人股东分别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书》,有效期为6个月。随后,博恒投资与上述股东分别签署了《补充协议》,约定原《一致行动协议》的有效期延长至补充协议生效之日起十二个月。

2019年11月29日,公司披露《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由汉富控股变更为博恒投资及上述六位股东;实控人由韩学渊变更为王玩虹及上述六位股东。

此后,经过两位一致行动人的增持,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7911.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84%,较汉富控股持股数多411万股,多出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9%。

然而,差距本就不大的双方近日又缩小了持股差距。

26日,全新好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刘红的《告知函》,因误操作,刘红持有公司的1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46%)在《补充协议》到期前已全部卖出。剩余六位一致行动人博恒投资等合计持有7751.38万股,占总股本的22.37%,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司称股东忘了协议已延期

上市二十余载,更名8次的全新好目前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及房屋租赁,此外,公司于2019年底正式进军“大健康”产业,推出“杀菌消毒纸巾”。

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4202.1万元,同比下降1%;净利2228.75万元,同比扭亏。公司称,业绩扭亏为盈主要由于无需新增计提诉讼仲裁案件产生的预计负债及处置房产、转让持有的佳杉资产劣后份额所致。然而,刚刚扭亏的全新好在今年一季度便再度亏损,亏损金额达2280.35万元。

对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的“清仓”,有投资者质疑是否由于股东不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对此,大众证券报记者就该股东减持一事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全新好,公司工作人员称:“根据目前情况来看,可能是由于之前签的是半年协议,后来又签了补充协议延期了,但是对方忘记延期了所以误操作卖掉了。理论上签了一致行动协议应该要锁定股份,但是现在误操作卖掉了也没办法。这位股东是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需要避免短线交易,所以不能立刻增持。这事是否违规还要看监管部门判断。”

而对于公司一季度的亏损情况,对方表示,亏损主要由于公司证券投资业务在1月损失较大。公司零度大健康的业务正在发展中,纸巾产品已经在销售了。目前公司处于被调查阶段,对公司重组确实会有一些障碍。

对于一致行动人的“手抖”对公司造成的影响,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致行动人减持后,补充协议中涉及该股东的相关约定也将不再有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