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4家ST公司有望撤销风险警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5-26 17:1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德豪25日宣布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受到此消息影响,公司开盘后股价直接“一字”涨停。此外,统计显示,除*ST德豪以外,在目前189家ST股中,有14家公司有望实现摘星脱帽,另外还有多达75家ST股的风险预测结果是可能会被暂停上市。

两成ST股成功保壳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ST德豪2019年财报出具的审计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9.80亿元,净利润2.64亿元。*ST德豪董事会初步核查后认为,“根据相关规定及公司2019年度经营情况,公司符合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同时,公司不存在《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需要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在此情况下,*ST德豪于2020年5月22日向深交所递交了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受到撤销风险警示的消息影响,*ST德豪25日开盘后股价直接“一字”涨停。不过,在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同时,*ST德豪被监管部门下发问询函,要求年审会计师说明其在公司2018年年报审计中是否存在以审计范围受限为由掩饰财务报表重大错报的情形。

另据统计显示,在目前的189家ST公司中有部分公司业绩向好,*ST亚振、ST华鼎等16家公司可能摘帽;*ST凯瑞、*ST南糖、*ST津滨三家公司即将摘星;*ST大晟、*ST厦工等10家公司可能摘星。另外,ST天业、ST辅仁、ST百花、ST抚钢、ST南化、*ST经开、ST明科、ST浩源、*ST荣联、*ST人乐、*ST东南、ST冠福、*ST新海、*ST藏格14家公司符合摘帽条件,这14股最新年报盈利、最新一期续盈,且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也就是说,上述ST股中有22.75%的ST公司业绩情况向好。

四成ST股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而情况不佳的ST公司中,*ST辉丰、*ST百特等75家公司面临可能暂停上市的风险,占ST公司总数量的39.68%。另外,还有ST威龙、ST亚邦、ST运盛、ST康美等16家公司可能戴星,原因是这些公司第一年亏损,且最新一期续亏。

25日,ST天宝披露公司股票可能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及可能将被终止上市,记者注意到,ST天宝已在5月22日锁定了退市要求,成为今年第6只触发面值退市股。同日,ST银河披露,若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将出现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形,股票将在2019年经审计年报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政策方面,2001年2月,证监会发布《亏损公司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实施办法》。随后,退市制度又经历了2012年、2014年和2018年3次改革。自1998年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制度以来,A股退市企业共计112家,狭义的常规退市有56家。太平洋证券罗惠洲认为,2018年最严退市新规落地后,从严退市渐成监管主基调。

那么,如何在个股风险警示摘除进程中寻求投资机会?对此,中银证券分析师徐沛东建议,“被实施风险警示的公司在信息披露、交易限制等多方面,具有诸多劣势,考虑到社会舆论、企业形象等因素,公司通常会采取手段,尽快摘帽摘星。在这一利好消息预期的作用下,每年年报公布期前后,戴帽戴星公司都存在一定的行情。”

部分ST个股财务及市场表现一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德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