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拨出萝卜带出泥!168万受贿案牵扯多家知名企业,金龙汽车、安凯客车、松芝股份、驿力科技等赫然在列

来源:和讯网 2020-05-26 16:4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拨出萝卜带出泥!近日,一份王某某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将金龙汽车、安凯客车、松芝股份、驿力科技等知名公司牵扯在其中的事实公之于众。

刑事判决书中指出,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4年9月至2019年9月,被告人王某某在担任马鞍山中北巴士有限公司、马鞍山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务保障部副部长、部长期间,利用其负责采购客车、配套件指定、采购设备、材料配件、验收、付款等工作的职务便利,收受马鞍山市兴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某、马鞍山维康电器负责人倪某1、南京蚌滤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常某、马鞍山市凤翔机电设备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凤某、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安徽区域销售经理王某1、丹阳市远华车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某、张家港市华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某、常州市军越车辆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郑某、苏州驿力机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区域销售经理倪某2、南京顺?{通汽配有限公司负责人石某、杭州祥和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朱某、上海市金翅鹏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潘某、上海加冷松芝空调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某2、江苏盛龙机电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某、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员刘某1的贿赂,共计价值人民币1683150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查询发现,上述多家企业中不乏有知名的上市公司牵扯在其中。天眼查信息显示,安徽区域销售经理王某1所在的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金龙汽车控股76%的下属公司,资料显示,金龙汽车前身为厦门汽车工业公司,创立于1988年6月,1992年改制为股份制企业,1993年登陆上交所,以大、中、轻型客车的制造与销售为主导产业。经查王某1所送的人民币及财物,共计人民币209000元。

安徽区域销售经理倪某2所在的苏州驿力机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新三板上市公司(简称:驿力科技 代码:836860)。天眼查信息显示,公司前身苏州工业园区驿力机车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于2008年8月26日。2015年12月7日,苏州工业园区驿力机车科技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苏州工业园区驿力机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6月23日,公司名称由"苏州工业园区驿力机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为"苏州驿力机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查实,倪某2所送的人民币154000元。

业务员刘某1所在的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安凯客车(现证券简称:*ST安凯 代码:000868)。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中型豪华客车及客车底盘的大型企业。公司于1997年成立,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经查实,2019年春节前,被告人王某某在马鞍山市花山区江东大道天天菜场附近,收受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员刘某1所送的人民币50000元。

另外,经查明被告人王某某收受上海加冷松芝空调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某2所送的人民币59000元。

经审理查明:2014年9月至2019年9月,被告人王某某在担任马鞍山中北巴士有限公司、马鞍山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务保障部副部长、部长期间,利用其负责采购客车、配套件指定、采购设备、材料配件、验收、付款等工作的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价值人民币1683150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最终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某在担任马鞍山中北巴士有限公司、马鞍山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务保障部副部长、部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683150元,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松芝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