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击金冠股份股东大会:实控人变更后首度移师洛阳 疫情给公司发展带来困难

来源:和讯网 2020-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洛阳,记者 张克瑶)讯,2019年完成实控人变更、成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后,金冠股份(300510.SZ)首场年度股东大会就从长春移师洛阳。

5月20日下午2点,金冠股份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在洛阳市老城区政府办公楼17楼会议室召开,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庆辉、副董事长兼董秘赵红云等出席。

“公司性质变了,以前是民营企业,现在是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对业务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魏庆辉介绍,洛阳当地政府对公司发展都很支持,主管领导经常过问公司发展遇到的问题、看能提供哪些帮助;公司业务面向的客户是国家电网、政府机关等,国资背景为业务开展提供了很好的沟通条件。

2016年金冠股份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后收购并全资控股南京能瑞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南京能瑞)和辽源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辽源鸿图),形成智能电网设备、充电桩、锂电池隔膜三大业务板块。2019年9月,洛阳古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为金冠股份控股股东,金冠股份实控人变更为洛阳市老城区政府。

(金冠股份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在洛阳市老城区政府办公楼召开,张克瑶摄。)

金冠股份往期公告显示,2019年10月,公司董事会换届,在新一届董事会成员9人中,有3人曾在洛阳当地国企任职。不过,金冠股份董事会换届后不久,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管理层首先要面临的就是疫情影响及疫情后发展问题。

(金冠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庆辉等出席股东大会,张克瑶摄。)

魏庆辉坦承,疫情确实给公司发展带来困境,但自己没想到的是,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新老高管磨合得非常好,现在整个班子对公司发展的愿望和信心高度一致,“收购最担心的就是管理层磨合问题,可是我们做得挺好。”

根据金冠股份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公司营收及净利润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净利润持续亏损。金冠股份表示,2019年亏损原因在于行业竞争激烈、公司加大研发导致费用上升,以及对南京能瑞、辽源鸿图计提商誉减值等;今年一季度亏损主要受疫情影响。

赵红云告诉财联社记者,公司智能电网设备、充电桩业务跟国家电网投资情况关联度较高,锂电池隔膜供应动力电池厂商;去年智能电网设备、锂电池隔膜都面临激烈竞争进而毛利率下滑,尤其是锂电池隔膜,辽源鸿图产品刚入市时毛利率超过60%,去年同行价格战已经不到30%;去年国家电网充电桩招标量缩减、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公司充电桩业务收入因此下降。

“计提商誉减值是基于上述业务出现的变化。”赵红云介绍,南京能瑞的智能电表及充电桩业务、辽源鸿图的锂电池隔膜业务都在正常开展中,生产经营都没问题。

在金冠股份管理层看来,国家层面提出的新基建战略,是公司今年发展的重大机遇。赵红云表示,公司产品覆盖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新基建四大领域,公司管理层上下积极研读关于新基建的政策,也将重点关注并参与新基建项目招标信息。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冠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