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一季报纷纷出炉,持续关注新基建投资机会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

长期看好5G新基建行业,受益标的包括5G主设备的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模块相关的中际旭创、光迅科技;物联网相关的移远通信、移为通信,IDC相关的光环新网、宝信软件等。

本周投资主题

目前通信行业大部分公司一季报出炉,行业整体业绩下滑明显,通信行业内的优质公司短期风险继续释放,我们预计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5G和物联网将快速发展,未来将大概率企稳走高,产业链上的相关公司也将获得市场青睐,继续关注通信行业龙头以及产业链相关个股,未来我国新基建整体建设有望加速,预计全年投资规模有望超预期,因此我们长期看好5G、物联网等相关领域。

行业增量信息及点评

河南移动1.22万套无源波分复用设备采购结果:九联、光迅和烽火中标。

三星宣布5nmEUV本季度大规模量产。

中国移动基于华为SPN承载解决方案成功开通珠峰5G业务。

IPv6+:推进IPv6规模部署创新工作进入新阶段。

公司增量信息及点评

移远通信: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0.30亿元,同比增长39.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1.85万元,同比下降21.88%。

星网锐捷: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下降15.82%,实现归母净利润0.54亿元,同比下降771.26%。

长飞光纤: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收入12.24亿元,同比下滑23%;归母净利润亏损717万元。

通宇通讯: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7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9.50%;实现利润总额4,463.33万元,同比下滑30.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1.42万元,同比下滑43.24%

日海智能: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7%;实现营业利润7910.2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13.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8%。

上周调研及报告:【公司深度】亿联网络:把握未来VCS新趋势,稳健发展SIP市场。(发布时间:2020.04.30)

风险提示:5G商用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